升级到VMware Workstation 8的条件及安装实战

日期: 2011-11-23 作者:Mak King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VMware Workstation 8在9月份和vSphere 5一同发布,提供了诸多值得升级的新特性。如果你决定升级VMware Workstation,确保要了解硬件及OS需求,成本以及Workstation 8的安装过程。当然,在升级至VMware Workstation 8之前首先需要确定硬件是否支持。VMware Workstation 8对硬件的要求相当简单,但是需要使用64位处理器。

还没有使用64位处理器吗?那么这可能是购买新笔记本电脑的好理由。嘿嘿~   以下是VMware Workstation 8基本的硬件需求: 64位 x86处理器 1.3GHz或频率更高的处理器 最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Workstation 8在9月份和vSphere 5一同发布,提供了诸多值得升级的新特性。如果你决定升级VMware Workstation,确保要了解硬件及OS需求,成本以及Workstation 8的安装过程。当然,在升级至VMware Workstation 8之前首先需要确定硬件是否支持。VMware Workstation 8对硬件的要求相当简单,但是需要使用64位处理器。还没有使用64位处理器吗?那么这可能是购买新笔记本电脑的好理由。嘿嘿~

  以下是VMware Workstation 8基本的硬件需求:

  • 64位 x86处理器
  • 1.3GHz或频率更高的处理器
  • 最小2GB内存/推荐使用4GB内存
  • 客户操作系统可用的磁盘空间最小为1GB
  • 目前支持的主机操作系统(包括32位和64位):
  • Windows 7
  • Windows Vista
  •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 Windows Server 2008
  • Windows Server 2003
  • Ubuntu 8.04 -11.04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0 - 6.1
  • CentOS 5.0 - 6.0
  • Oracle Linux 5.0 - 6.1
  • openSUSE 10.2 - 11.4
  • SUSE Linux 10.2 - 11 Service Pack 1
  • Mandriva Linux 2008 – 2011

  当然,当在工作中使用某些软件时,超出VMware Workstation 8的最低硬件需求是个不错的主意。

  如果你决定升级VMware Workstation,相应的成本如下:

  • 新购(不通过升级):199.99美元
  • 从VMware Workstation 6.x 或 7.x升级:99.99美元
  • 如果在2011年8月1日至9月30日之间购买VMware Workstation 7的话,升级是免费的。

  一旦确认了硬件和OS需求,就可以开始升级VMware Workstation了。在VMware的官方网站能够找到VMware Workstation 8的安装软件,下载完成后,双击安装包将运行安装程序,安装程序会提示你卸载VMware Workstation 7(图1),选择卸载即可。

升级到VMware Workstation 8的条件及安装实战

  图1 在升级之前卸载VMwareWorkstation 7

  为完成VMware Workstation 7的卸载,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完成重启后,你将看到如下界面。

升级到VMware Workstation 8的条件及安装实战

  图2 开始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8

  在下一个选项需要选择安装类型,可以选择典型安装或定制安装。我推荐使用定制安装,因为该选项在安装过程中提供了最高级别的灵活性。

  选择了定制安装后,安装向导将显示即将安装的四个组件。前两个组件是必选的,后两个组件高级键盘实用程序以及Visual Studio插件是可选的。右侧的特性描述面板能够帮助你决定升级VMware Workstation时是否要勾选这些插件。

升级到VMware Workstation 8的条件及安装实战

  图3 定制安装选项

  下面这个步骤很重要。在VMware Workstation 8中,能够共享虚拟机。在这个步骤中能够看到共享虚拟机的存储路径,以及服务器组件所使用的监听端口(图4.)默认的端口是443,如果443端口已经被占用,将会看到一条警告,这时需要指定另一个端口,比如8080。

升级到VMware Workstation 8的条件及安装实战

  图4 Workstation中共享虚拟机设置

  接下来的一个步骤是在桌面和开始菜单中添加快捷方式。然后,你将会看到开始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8的确认信息。如果你想改变任一选项,回退向导并调整相应的设置即可。如果准备安装,单击继续即可。你将看到安装许可密钥的提示,这个步骤是可选的。如果你仅仅想试用VMware Workstation 8,那么选择忽略即可。也可以以后再输入许可密钥。

  安装完成后,安装向导会提示安装完成,然后就可以重启计算机了。如果决定继续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8但是却没有输入许可密钥的话,那么你需要购买许可证并输入许可密钥完成注册。在VMware Workstation 8中第一次启动虚拟机时将会提示输入许可密钥(图5):

升级到VMware Workstation 8的条件及安装实战

  图5购买并输入许可密钥

  从VMware Workstation 7升级至 Workstation 8后,打开之前创建的虚拟机时,我没有遇到任何问题。VMware Workstation 8中包括了众多新特性,或许升级VMware Workstation所花费的成本与时间是值得的。

作者

Mak King
Mak King

虚拟化和应用专家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