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Quest为何收购VKernel?

日期: 2011-11-28 作者:Colin Steele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专家指出,Quest Software对VKernel的收购表明其要成为一站式虚拟化管理工具公司。

  由Quest购得的虚拟化管理厂商VKernel因其Capacity Manager产品著名。此次收购为Quest带来了容量规划工具,完善了vFoglight性能管理软件。Gartner分析师Alessandro Perilli说这将有助于Quest与VMware竞争,因为VMware将容量管理与性能管理融合在其vCenter Operations产品中。

  “单有容量管理是不够的,”Perilli在邮件中说,“必须要与性能管理紧密结合,在云架构中有效管理资源并加强服务级别。”

  VMware最近聚焦在应用性能管理(APM)上,刚发布了vFabric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r,这也是促使Quest收购VKernel的原因之一,某虚拟化分析师如此表示。

  这位分析师在博客中说:“Quest以Foglight的形式拥有大量APM资产。为性能和容量管理提供了应用性能环境,所以对VKernel的收购不言而喻。”

  VKernel被购后的未来

  VKernel某客户说Quest的这次收购让人很意外。这两家厂商都为管理员提供仪表盘,可以查看整个虚拟架构的健康状况,但有很多重叠的领域。

  他说:“或许其中一家将关注不同的领域。”

  Quest回应说将把VKernel作为子公司运营。VKernel首席市场官Bryan Semple在博客中说:“对于我们目前的客户无任何影响。”他说,“在牌子知名度上,VKernel做的很好,所以没有理由去破坏。”

  但有人疑惑VKernel的独立能持续多久,他们指出Quest最终都消化了2008年收购来的虚拟化管理厂商Vizioncore。也没有理由让两家独立公司做些同样的事情。

  站在纯技术的、产品功能的角度,vFoglight与VKernel都不完整,某些组织倾向同时购买这两种产品。多数客户会为额外性能和容量管理工具腾出预算,但他们不会同时购买两种产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olin Steele
Colin Steele

数据中心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