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Fusion for Mac:五个高级用户技巧

日期: 2011-12-07 作者:Mike Nelson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 Fusion for Mac可以让用户在Mac OS X上虚拟多个操作系统,对于IT管理员而言,该功能对完成特殊操作系统和Web浏览器下的测试和故障诊断是必不可少的。   前一篇文章“适用于Mac用户的VMware Fusion技巧”中,我介绍过几个小技巧。本篇提供的是一些高级功能和性能优化技巧,可以帮助提高虚拟机利用率。也是我在自己的Mac系统中常用的。

  禁用VMware Fusion for Mac中的图形显示   在虚拟了Windows 7子虚拟机后(或在启用了Desktop Experience功能,虚拟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子系统),我禁用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Fusion for Mac可以让用户在Mac OS X上虚拟多个操作系统,对于IT管理员而言,该功能对完成特殊操作系统和Web浏览器下的测试和故障诊断是必不可少的。

  前一篇文章“适用于Mac用户的VMware Fusion技巧”中,我介绍过几个小技巧。本篇提供的是一些高级功能和性能优化技巧,可以帮助提高虚拟机利用率。也是我在自己的Mac系统中常用的。

  禁用VMware Fusion for Mac中的图形显示

  在虚拟了Windows 7子虚拟机后(或在启用了Desktop Experience功能,虚拟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子系统),我禁用了一些华而不实的功能。这些系统中的Aero界面虽然很炫,但这些图形显示要求较高的操作也会大量消耗虚拟机的内存和虚拟CPU资源。

  (如果您使用Windows 虚拟机运行IE或者是Microsoft Office等,也可以支持启用这些界面。但在禁用后,用户可以明显感觉到性能有提升。)

  在Windows 7中禁用Aero,找到控制面板,点击“System”,在左侧窗口选择“Advanced System Settings”,然后选择“Performance”选项下的“Settings”,在“Visual Effect”页中,检查“Adjust for best performance”是否被选中。

  图1

VMware Fusion for Mac:五个高级用户技巧

  对于Linux子系统,我建议对X-Windows配置做调整,因为它的可定制化程度非常高,无论是在性能设置还是各种可用的窗口界面管理方面。整体而言,X-Windows消耗的资源要比Aero少很多,而且带有很多增强功能。请根据Linux系统的配置指南对X-Windows进行更多的定制。

  选择正确的OS

  在虚拟机OS上,我尽量选择64位的Windows XP或Windows 7。我配置有一个DOS 6.22的虚拟机用于故障诊断,因为在我的工作环境中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用到。(事实上,一些老的应用和硬件依然存在。)

  尽管多数时候64位系统的作用不明显,而且某些32位(甚至是老16位的)应用或许只在32位系统中可以正常工作。不过,64位的Windows系统无论是用于虚拟机或者是运行在物理硬件上,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Intel处理器内置的虚拟化技术。

  为提高性能,我在虚拟机配置中选择了SCSI虚拟硬盘而不是IDE。因为对一些IO密集型应用,可以看到小幅地性能提升,SCSI硬盘驱动为这样的操作做了优化。选择SCSI的话,在默认情况下XP系统中检测不到可用硬盘,使用VMware Easy Install把合适的驱动插入到安装过程中。

  VMware Fusion for Mac中的磁盘碎片整理

  和物理磁盘一样,虚拟机磁盘也要进行碎片整理。我至少保证每个月进行一次,这个过程共有两步,如果我们只走了第一步,就无法体验最佳的性能。

  像物理机一样对驱动器进行碎片整理,然后打开虚拟机的属性,选择Hard Disk,点击Clean Up Disk。至此,完成位于本地或附加存储磁盘上的虚拟机文件(在Mac系统中也叫“包”)的碎片整理。

  注:如果虚拟机文件是基于Host Guest File System的网络共享卷,则这一步可以省略。

  VMware Fusion for Mac的远程管理

  IT管理员或应用开发人员可能需要远程连接到Fusion虚拟机的控制界面。为简单起见,您还可以使用Windows的Remote Desktop功能作为连接到虚拟机的远程服务终端。

  Fusion的虚拟机设置中集成了非常流行的VNC(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客户端,可用于Windows和非Windows系统的在线远程连接。

  如果要启用该功能,进入设置窗口,选择Advanced,再选中Other,点击Remote Display over VNC。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并确保在连接端有可兼容的VNC代理。

  创建备份快照

  AutoProtect功能可以创建虚拟机的即时快照备份副本,和Windows Shadow Copies类似。它可以在发生磁盘包损坏或系统崩溃后保障信息不丢失,请注意该功能会消耗一定的磁盘空间,所以要限制快照的数量。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