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安全性令桌面虚拟化需求飙升

日期: 2011-12-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调研机构Vanson Bourne与思杰系统公司联合进行的全球调查结果显示,在未来两年,对移动办公安全性需求的爆炸性增长将迅速激起市场对桌面虚拟化需求的飙升。55%的受访机构预计到2013年将首次部署桌面虚拟化,其中86%表示安全性是其选择部署桌面虚拟化的主要驱动力。促使这一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可以安全地让员工使用个人设备进行访问,增加数据和应用的安全性,提高移动办公的业务灵活性并简化风险管理。

  思杰首席安全战略官Kurt Roemer表示:“桌面虚拟化不仅可以对交付至任何终端设备的桌面、应用和数据进行集中控制和管理,还可以提供基于政策的精确访问控制,支持法规遵从性要求。它嵌入了一个基础设施层面的信息管理架构,可以从信息安全、法规遵从等多个角度加强风险管理。”

  对于部署桌面虚拟化所带来的其它好处,60%的受访IT高管认为在于应用和桌面访问资源的即时配置和重复调配;54%认为在于立即隔离受威胁应用;32%则选择了从移动和PC设备上远程删除数据的能力。在中国市场,77%的IT高管认为桌面虚拟化的部署还可以为企业减少运营成本并加强对移动工作者的支持。

  调查显示,86%的受访IT高管,无论他们是否打算在本机构内使用桌面虚拟化,都认为桌面虚拟化可以从战略角度提高信息安全性。在计划于2013年末之前部署桌面虚拟化的IT高管中,95%认为它能够高效地保护信息,同时让员工快速高效地访问所需信息,97%期望桌面虚拟化能够帮助他们应对新出现的安全威胁。

  设备层面的优势

  在设备层面,74%的受访者希望立即使用桌面虚拟化来更新整个企业的PC和计算设备。 66%的受访IT高管认为应用和数据的安全交付至关重要,这是他们决定实施桌面虚拟化的主要动力;法规遵从性要求是另一个主要推动力,访问管理(61%的受访者很看重),与活动监测、日志和报告(53%的受访者很看重)都是桌面虚拟化所提供的重要功能。

  伴随中国IT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因为上述显著优势而选择部署桌面虚拟化。但相比活动监测等功能,中国企业更看重桌面虚拟化支持多种终端设备类型的独特优势。

  Kurt Roemer表示:“随着桌面虚拟化走向成熟并被全球各地的机构所采用,它为信息安全带来的好处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如今,桌面虚拟化被看作是一种战略投资,是企业IT基础设施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基础设施层面的优势

  在已经部署桌面虚拟化的受访机构中,91%认为桌面虚拟化可以非常高效地支持法规遵从,89%表示桌面虚拟化可以防护私有数据的泄漏和数据丢失。

  由于桌面虚拟化可以实现集中、基于政策的精确管控,让机构能够根据自己的行业、业务需求和风险情况来制定恰当的信息安全战略,从而IT部门可以更主动地处理法规遵从事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