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vSphere Client:VMware Boomerang

日期: 2011-12-15 作者:Mike Laverick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VMware Boomerang的名字从何而来表问偶,它是VMware实验室最新的产品之一。VMware Boomerang是由工程师所发布的一款实验性工具,也可是说是一个项目,是精简版vSphere Client,能用于多个vCenter Server。   安装VMware Boomerang   VMware Boomerang的目标用户不需要使用vSphere Client的全部功能,它位于Windows 客户端的托盘当中,能够轻松访问收藏的虚拟机。使用VMware Boomerang能够进行简单的虚拟化管理任务,比如开启、关闭、暂停、重启虚拟机,还能够打开虚拟机的控制台窗口。

  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Boomerang的名字从何而来表问偶,它是VMware实验室最新的产品之一。VMware Boomerang是由工程师所发布的一款实验性工具,也可是说是一个项目,是精简版vSphere Client,能用于多个vCenter Server。

  安装VMware Boomerang

  VMware Boomerang的目标用户不需要使用vSphere Client的全部功能,它位于Windows 客户端的托盘当中,能够轻松访问收藏的虚拟机。使用VMware Boomerang能够进行简单的虚拟化管理任务,比如开启、关闭、暂停、重启虚拟机,还能够打开虚拟机的控制台窗口。

  VMware Boomerang文件包大小为6MB,能够下载并安装到管理机上,安装完成后将位于系统的托盘区中。第一次单击该图标时,将会显示添加vCenter Server的超链接(图1)。

迷你vSphere Client:VMware Boomerang

  图1 在VMware Boomerang中添加vCenter Server

  在VMware Boomerang中添加vCenter Server

  为了添加vCenter Server,需要输入vCenter Server所在服务器的IP地址以及用户名和密码。VMware Boomerang会在本地存储这些认证信息,所以以后登录到vCenter Server就不需要重新输入这些认证信息了。连接到vCenter Server之后,VMware Boomerang会建立虚拟机列表,允许对虚拟机进行基本的开启、关闭等操作(图2)。

迷你vSphere Client:VMware Boomerang

  图2 可以使用VMware Boomerang进行基本的电源管理

  你也可使用VMware Boomerang打开VMware 远程控制台,这样你就能够与虚拟机进行交互了。但是只有在安装了vSphere Client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这个功能。

迷你vSphere Client:VMware Boomerang

  图3 访问虚拟机的管理控制台

  VMware Boomerang还提供了收藏夹功能,你可以选择使用最多的虚拟机,然后将它们放到主菜单当中,只需要单击一下虚拟机右侧的五角星图标就可以了。

  需要改进之处

  VMware Boomerang工具很小巧,但是可以进行一些改进。首先,它没有使用类似vSphere的标准图标报告虚拟机的状态。如果VMware Boomerang使用弹出式托盘通知的方式对vSphere进行告警的话也不错(类似于即时消息提醒)。这样的话,当你在忙其他工作的时候,就能够立刻知道问题或错误所在。

  最后,除了远程控制台访问之外,如果VMware Boomerang能够提供访问微软远程桌面以及SSH的快捷方式,打开微软和Linux虚拟机的窗口就更好了。

  我肯定会继续关注VMware Boomerang。谁知道呢,也许有一天就能够一边上推特一边使用VMware Boomerang监控虚拟基础设施了。

作者

Mike Laverick
Mike Laverick

A professional instructor with over 1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echnologies such as Novell, Windows and Citrix.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