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打造虚拟化家庭实验室有三招

日期: 2011-12-18 作者:Mark Vaugh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元旦、春节就快到了,我们希望少点宕机,多花点时间陪家人和朋友。如果你是超级极客,你有考虑建个虚拟化家庭实验室么?   虚拟化最近几年发展就跟坐火箭似的,创新会让其飞得更快。要追上这个技术,家庭实验室那是必须滴。随着服务器虚拟化的改进,家庭实验室硬件也在与时俱进。

现在,只需要花上比以前购买桌面更少的资金,就能给家庭实验室添台跑虚拟化的强劲服务器。   设置家庭实验室服务器有好几种方式可选。一种是使用只有一个CPU的小型服务器。这种方式可建立一个小型服务器或定制一个客户桌面。

  现在的桌面都能支持四核CPU,48GB的RAM。如果将内存限制到16GB,用不到2000美元就能打造这种配置。这个价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元旦、春节就快到了,我们希望少点宕机,多花点时间陪家人和朋友。如果你是超级极客,你有考虑建个虚拟化家庭实验室么?

  虚拟化最近几年发展就跟坐火箭似的,创新会让其飞得更快。要追上这个技术,家庭实验室那是必须滴。随着服务器虚拟化的改进,家庭实验室硬件也在与时俱进。现在,只需要花上比以前购买桌面更少的资金,就能给家庭实验室添台跑虚拟化的强劲服务器。

  设置家庭实验室服务器有好几种方式可选。一种是使用只有一个CPU的小型服务器。这种方式可建立一个小型服务器或定制一个客户桌面。

  现在的桌面都能支持四核CPU,48GB的RAM。如果将内存限制到16GB,用不到2000美元就能打造这种配置。这个价格都能让一些IT人士选择用两台服务器测试更多的高级虚拟化配置了。

  第二种方式是使用传统机架服务器。由于服务器硬件更新得太快了,虚拟化浪潮又来袭,所以有很多服务器可选。就算再过几年,这些服务器仍然强悍。

  旧的机架服务器通常能支持至少两个CPU,高达96GB RAM的内存。这种配置能轻松运行多个嵌入式ESXi服务器(压缩在虚拟机里的ESXi主机)。

  如果要在家庭实验室打造或购买一台服务器,要注意一件事:在花大价钱购买硬件之前,千万得检查VMware硬件兼容性列表。明白你想要使用的工具与功能,然后验证你计划购买的硬件是否兼容。

  最后一种方法是使用现有笔记本或桌面打造家庭实验室。这种方式使用的是桌面虚拟化软件,如VMware WorkstationFusion。这种也使用嵌入式ESXi服务器,可在笔记本上运行整个实验室。

  但是,一般的笔记本都有内存限制,而且底层操作系统会消耗大量计算资源,所以慎用这种方式。不过,这又是最经济最便携的方式。

  以上三种方式我都尝试过了。我用四核CPU和16GB RAM建了一台小型服务器,用来运行整个虚拟桌面架构,虚拟出十台服务器和五个虚拟桌面呢。

  我也在家庭实验室使用过机架服务器。这种方式常见于大公司的实验室,因为有很多剩余硬件能用。这种硬件多数是从生产机架卸下来的,所以大多在家庭实验室继续发挥余热。

  此外,我在笔记本上还使用过嵌入式ESX虚拟机和几台虚拟服务器,用来测试配置或研究虚拟化功能。

  其实不管你预算有多数,你都可以建个虚拟化家庭实验室的嘛。只需一丁点时间,一小点资金,就能用最少的投入最少的精力建个家庭实验室玩。

作者

Mark Vaughn
Mark Vaugh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