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oVirt项目:开源RHEV虚拟化管理工具

日期: 2011-12-19 作者:Beth Pariseau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红帽的企业虚拟化管理软件通过oVirt项目已经实现开源。但这个不是市场上唯一的开源虚拟化管理工具,用户说要让KVM追赶上VMware,光是这个举动是不够的呢。
  
  红帽在上周四与合作伙伴IBM、Intel、NetApp、SUSE宣布了这个举动,Cisco也成为新的合作伙伴。这个项目结合了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管理(RHEV-M)代码、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hypervisor,以及运行虚拟机和诸如libvirt与v2v这样的虚拟化工具的oVirt节点。

  根据Fedora Project显示,oVirt节点作为“Fedora缩小版可单独用于宿主虚拟子机”出现好几年了。不过红帽表示这是有区别的。

  “之前的oVirt项目变成一个专案,现在是重新使用并成为脱离于Fedora的新品牌,”红帽技术总监兼oVirt项目董事委员Carl Trieloff说。

  用户则对于红帽2008年收购Qumranet所获的管理工具进行开源表示很高兴。

  “自从红帽拥有了开发KVM的公司后,站在开源角度这是个好事,”某政府承建商CTO在一封邮件中这样说。

  他还说:“思科加入oVirt项目,提升了虚拟化管理在网络方面的影响。这对于管理虚拟网络和各种组件有重大贡献。”

  OVirt待办事项

  不过,InfraSupport(既是红帽又是VMware合作伙伴的防火墙制造商)的首席技术官Greg Scott说,这个举动是“只是某方面的里程碑,而不能一劳永逸”,只有当RHEV未来的版本拥有与VMware一样的功能,可能就是版本3.0时才算彪悍。

  缺少什么?平滑的物理到虚拟迁移过程,红帽需要比对手更精心的设置,有个独立的迁移服务器和NFS服务器。

  Scott说:“我也希望看见RHEV-M能管理混合的KVM环境,包括libvirt的Fedora版本。我对此翘首以盼。”

  谈及网络,VMware灵活性更大,尤其是在获得Cisco与Nexus 1000V虚拟交换机支持之后。但思科呢,不止是与VMware结盟,它还宣布将在2012年对微软Hyper-V 3.0进行支持。因此毫无疑问,加入oVirt联盟为支持KVM铺路。红帽Trieloff对此不予回应,而思科方面也不回应。

  Taneja Group分析师Dave Bartoletti说,今年开源虚拟化hypervisor有要抢VMware风头的意思,不过这个新闻貌似对追上虚拟化领导者的作用不大。

  Bartoletti评价思科的加入:“我认为往新的开源项目中添加一个成员的名字花不了多少钱。我不认为对红帽虚拟化展示扩展支持会对竞争局面产生多大影响。”

  OVirt与重叠OpenStack?

  红帽不是市场上唯一提供开源虚拟化管理工具的厂商。Convirture的ConVirt与OpenQRM这样的开源产品都出现一段时间了。一个统一的开源云管理堆栈已经以OpenStack项目的形式出现了。

  红帽说RHEV-M比其他开源虚拟化管理工具更精细,并且oVirt与OpenStack不同,它更注重企业数据中心,而不是服务供应商。也就是说,Trieloff承认oVirt与OpenStack有所重叠?

  他说:“OpenStack的成员确实参与了oVirt事件。”

  一些行业观察者认为在开源虚拟化管理领域仍有空间改进。

  独立专家Sander van Vugt说:“市场上的重量级厂商都参与到oVirt一起工作,市场上就会出现全面的开源管理现象。”

  但不是每个人都认同oVirt与OpenStack的区别。

  “这看起来更像是红帽的自我防卫,不甘落后于OpenStack,不想输给Citrix Xen”,某位使用开源Xen的用户说。

  他补充:“同时,思科、英特尔与NetApp等都能从各种合作联盟中获益,因为都能驱动他们业务的增长。实际上,在oVirt中只有红帽在独撑,其他的公司都是两边下注,避免损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