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需要VMware ESXi IPv6网络?

日期: 2011-12-22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众所周知,将来总会到这一天:公共网络将不再支持IPv4地址。下一代因特网协议:IPv6将支持更多的可用IP地址和更为简化的网络。了解一下您的VMware环境网络是否需要部署IPv6,如果需要,请了解如何让ESXi网络实现平滑过渡。   您需要IPv6吗?   不久,最终用户设备将只支持IPv6,无论台式机、笔记本或是手机。

但是VMware ESXi架构可能是基于IPv4的。而同时,体系内的一些虚拟机,如供公众访问的Web服务器或如果您已有IPv6虚拟机,那么最好把ESXi宿主机也配置为IPv6.如果您想要IPv6,最好的方式是在虚拟机和物理宿主机上都使用IPv6。使得多数虚拟机和物理主机位于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众所周知,将来总会到这一天:公共网络将不再支持IPv4地址。下一代因特网协议:IPv6将支持更多的可用IP地址和更为简化的网络。了解一下您的VMware环境网络是否需要部署IPv6,如果需要,请了解如何让ESXi网络实现平滑过渡。

  您需要IPv6吗?

  不久,最终用户设备将只支持IPv6,无论台式机、笔记本或是手机。但是VMware ESXi架构可能是基于IPv4的。而同时,体系内的一些虚拟机,如供公众访问的Web服务器或如果您已有IPv6虚拟机,那么最好把ESXi宿主机也配置为IPv6.如果您想要IPv6,最好的方式是在虚拟机和物理宿主机上都使用IPv6。使得多数虚拟机和物理主机位于同一个网络环境中,也简化了ESXi网络,并完成了升级。

  另外,VMware ESXi架构中,最终用户并不直接连接到宿主机,即使管理员也不会经常连主机,所以在ESXi主机上配置为IPv6并非必须的。如果您采用vCenter Server完成管理,可以在vCenter上配置为IPv6. 唯一必需升级为IPv6的情况是,您通过vSphere Client 直接连接和管理ESXi宿主机,而且终端设备仅支持IPv6的时候。

  在VMware ESXi中启用IPv6

  默认情况下,VMkernel管理端口上IPv6是关闭的(用于管理ESXi的网络)。当您在VMware ESXi宿主机Configure Network 页面IPv6 Configuration 选项的时候,可以选择启用IPv6.由于IPv6可以自动检测用户配置,它可以自动获取连接到网络所需的信息。

  IPv6是基于邻居发现协议的(Neighbor Discovery Protocol),它可以自动检测网络中的其它IPv6节点状态,然后学习使用哪种IP地址。检测完成后,主机会添加自己的MAC地址到网络中,用户就可以通过IPv6访问了。

  为ESXi宿主机指定IPv6地址

  自动分配IPv6地址很简单,但是管理起来却很复杂。为简化ESXi网络管理任务,最好采用手动配置IPv6地址。这样,您可以自行选择每个节点的IP地址以便于记忆。

  手动指定IPv6地址和网关地址也是不错的选择。首先,您需要弄清楚网络所使用的地址规则。在规则范围内,指定您希望的节点地址。最后的地址会类似于:2ef0:1984:ab45:3c12::3。在双引号的左侧是网络地址,右侧是手动指定的节点地址(本例中是3)。现在按下Enter保存配置,VMware ESXi宿主机就可以通过IPv6地址访问了。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