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Hyper-V 3.0高可用性与冗余功能

日期: 2011-12-28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在提升Hyper-V 3.0高可用性功能方面可谓不予遗力,添加了预测故障分析,增加了冗余。

  IT管理员面临必须要确保网络服务器完整性与可用性的关键任务,这种重要性随着虚拟化越加凸显。在服务器虚拟化之前,服务器故障通常只会影响单个工作负载,然而出问题的虚拟主机会影响好几十个负载。

  既然高可用性在虚拟数据中心那么重要,微软Hyper-V 3.0包括识别潜在错误与添加冗余的新功能。

  新:Hyper-V 3.0故障预警分析

  故障预警分析是Hyper-V 3.0的一个重要改进。可让Windows Server 8操作系统支持错误校正代码(ECC),降低应用宕机。

  有了ECC支持,OS系统内存管理器监控内存页,在错误计数超过设定值时就会将页离线。也能将页添加到永久毁坏页列表中,不再使用。

  使用Hyper-V 3.0,当Windows识别到一个错误内存页时,Hyper-V能随时暂停所有虚拟机。如果操作系统能将错误隔离到单个虚拟机,就会关闭该虚拟机,给内存页打上错误标签,然后重启虚拟机。如果在系统不能追踪错误内存页到单个虚拟机,将恢复所有虚拟机。这样的话,如果页面稍后能访问,就可能发生致命错误。

  改进:Hyper-V 3.0冗余计数

  微软也在多个Hyper-V 3.0架构层面添加冗余。之前版本的Hyper-V提供两种节点冗余:用于计划宕机的热迁移和用于非计划宕机的故障恢复集群。现在的冗余技术支持Hyper-V 3.0的大型集群。

  要确保不会由于存储I/O问题发生故障的话,Hyper-V 3.0通过网卡聚合包括I/O冗余功能。有了这个OS功能,管理员能结合多个网络适配器,提供额外带宽、负载均衡和故障恢复功能。

  之前,Hyper-V NIC聚合只能在专有硬件上实现。有了原生的操作系统级别的NIC聚合,就可以混用不同厂商的NIC,仍可确保单个NIC出问题,使用剩余的NIC仍可保持通信。此外,Hyper-V 3.0提供多通道服务器信息块SMB和多路径I/O,这为服务器与存储通信提供了多种路径。

  更多:Hyper-V 3.0复制功能

  Hyper-V 3.0也有通过与存储阵列集成,能复制与同步虚拟机,通过hypervisor还能异步虚拟机。

  由于高可用性,两种复制功能都能创建虚拟机副本,在断电时可使用。虽然可靠,但同步复制易受网络延迟的影响,而且只有在相隔咫尺的两个数据中心之间有高带宽的连接下才适用。反之,异步复制对网络延迟不敏感,还提供更佳的性能,但这种方式可能会损失一些数据。

  Hyper-V 3.0的异步复制功能专为预算有限的企业打造。如今,在存储层面创建主机服务器与虚拟机副本是可能的,但这种基于硬件的方式比较昂贵,还不能感知应用。另一方面,Hyper-V 3.0复制将创建应用一致的虚拟机副本,不需要添加昂贵硬件。这种能力能帮助虚拟机运行Exchange Server这样的应用,因为它允许底层数据库保持一致的状态。

  如果有个缓慢的大面积的网络,Hyper-V 3.0复制过程也能执行跨网络的在线的或离线的初始复制。离线复制过程必须复制虚拟机,并加载到远程站点,装载在服务器上,然后复制从开始复制所发生的更改。这个选项对大量虚拟机来说降低了复制时间。

  此外,复制过程支持Windows集成与基于证书的认证,允许两台主机相互认证。数据的复制能进行压缩与加密,这对于性能与安全来说的必要的。

  总的说来,Hyper-V 3.0故障预警分析与冗余能确保高可用性,当然也能降低虚拟机与应用宕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