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虚拟化管理:围着多hypervisor转

日期: 2012-01-08 作者:Beth Pariseau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专家们说,随着2012年虚拟化管理行业的整合,异构hypervisor支持与提供更全面的产品那是必须滴。

  许多企业会运行多个hypervisor环境,用户和分析师都说这会驱动多hypervisor管理工具的需求。

  “我认为大家会根据所需选择hypervisor,而不是根据已有的hypervisor进行选择,”某技术公司高层说,“因为他们会选择既能满足需求又能节省成本的hypervisor。”

  这家公司目前使用的是Hyper-V,但也有部分环境使用的是VMware,如在Linux子机上。他说:“现在有种观点是如果你已经在使用一款产品,就不需要另一种,但我认为这种境况会被打破。”

  某分析师说:“测试和开发环境有很多VMware的竞争者在夺市场,而VMware在向更关键的业务应用推进。”

  同时,VMware发布了vCenter Operations意在虚拟化管理,这意味着第三方厂商必须创新,而不是老是跟随领头羊VMware的脚步。

  某IT顾问说:“我可预见第三方厂商试着不再唯VMware是瞻,他们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尤其当VMware都侵占到自己的领地。”

  VMware方面,CEO Paul Maritz曾发表演讲说为各种hypervisor开发管理产品不如先管理好自己的hypervisor。然而,这种态度可能会影响2012年VMware产品的方向,因为其强劲对手微软将发布的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SCVMM) 2012能管理Hyper-V的同时,还能管理Citrix XenServer and vSphere。

  微软不是仅有的一家支持异构hypervisor让VMware闹心的对手,还有Quest与VKernel。

  某虚拟化分析师说:“这是VMware面临大量挑战的领域,意外能vCenter Operations只能用于vSphere,而Quest vFoglight and VKernel都能支持vSphere and Hyper-V。”

  事实上,如果VMware在其虚拟化管理软件中不添加异构性的话,第三方伙伴将行动。如厂商HotLink就出了张怪牌,能让虚拟化管理有趣又有不同规模。

  专家预测行业整合

  随着综合性成为第三方虚拟化管理厂商的关键策略,专家预测在2102年会出现多起收购。

  “可预见某些独立的围绕着小领域转的厂商会被大厂商吃掉,”分析师说,“所以他们必须有吸引你的特色,尤其是厂商之间互通增强的时候。”

  不要惊讶传统大厂商也在占领IT管理领域,如IBM, CA, BMC and HP,分析师说他们会通过收购实现目的。

  某虚拟化分析师说:“我相信2012是整合加速与全面收购的一年,现在就已看到端倪,不过我认为大厂商在认真对待虚拟化与云市场了。”

  他还说:“你将在2012看到的管理工具领域尤其是这样。”

  Taneja Group分析师说:“我相信Quest收购VKernel是一个预兆,大型的虚拟化管理厂商如VMware,在其产品中尝试提供包括性能、容量和分析的功能,我猜有些情况下,厂商会觉得通过收购获得这些功能比自己开发建立这些功能要好得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起底虚拟机优势

    虚拟机是物理计算机的逻辑表现形式。虚拟机有众多优势,但列举虚拟机的众多优势之前有必要了解下虚拟机是如何创建以及如何工作的。为创建一个虚拟机,先要在物理计算机上安装hypervisor。

  • 主流hypervisor总拥有成本及功能对比

    在众多hypervisor中做出选择可能是管理员要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在做出上述决定时,务必牢记要在已经推出市场一段时间的hypervisor中进行选择。

  • 如何根据业务需求对超融合技术进行评估

    超融合技术的发展已经吸引了许多IT管理员和企业高管的注意。相比传统方式,超融合基础架构提供了一种更为简便的资源部署、管理和支持方式。

  • 预测潜风险:加强容器保护

    容器是IT行业最热门的软件话题。共享虚拟机通用部分——操作系统、管理工具乃至应用,大大减少了镜像消耗的内存资源,同时减少了加载相同代码的众多副本所需占用的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