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许可须知:View、vCenter与vSphere 5

日期: 2012-01-10 作者:Alyssa Wood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因为对其最新的虚拟化平台vSphere 5的许可所做出的改变而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但是其最新的虚拟内存许可模式并不是VMware许可唯一具有挑战的部分。   在公司预算范围以内,VMware管理员需要根据其环境购买正确的虚拟化技术许可。如果没有正确的许可,你可能需要在以后支付更多的费用或者是牺牲某些真正需要的特性。

  自2010年发布vSphere 4.1起,VMware开始由每处理器模式转换为每虚拟机许可模式。该模式应用于vCenter管理软件,但是vSphere仍然保持着每处理器模式。从vSphere 5开始,VMware用户要基于物理处理器以及分配给虚拟机内存的数量支付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因为对其最新的虚拟化平台vSphere 5的许可所做出的改变而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但是其最新的虚拟内存许可模式并不是VMware许可唯一具有挑战的部分。

  在公司预算范围以内,VMware管理员需要根据其环境购买正确的虚拟化技术许可。如果没有正确的许可,你可能需要在以后支付更多的费用或者是牺牲某些真正需要的特性。

  自2010年发布vSphere 4.1起,VMware开始由每处理器模式转换为每虚拟机许可模式。该模式应用于vCenter管理软件,但是vSphere仍然保持着每处理器模式。从vSphere 5开始,VMware用户要基于物理处理器以及分配给虚拟机内存的数量支付许可费用。

  当然,VMware vSphere并不是唯一需要使用许可的技术。本文旨在让您了解有关VMware vCenter,VMware View以及vRAM模型的更多知识。

  究竟什么是vRAM许可?

  vSphere 5许可的虚拟RAM(vRAM)模式基于每个vSphere版本的内存限制(称之为授权)向用户收费。用户对VMware最初宣布的vRAM限制并不买账,因此VMware公司将vSphere 5标准版的vRAM授权提升到了32GB,将vSphere 5企业版的vRAM授权提升到了64GB,将vSphere 5企业增强版的vRAM授权提升到了96GB(原有的限制是vSphere标准版vRAM授权24GB,vSphere企业版vRAM授权32GB,vSphere增强版vRAM授权48GB)。

  vSphere 5许可的改变将如何影响我的基础设施?

  如果具备正确的规划和资源管理,vSphere 5许可改变应该不会太多的影响基础设施的成本。具有适度整合比率的横向扩展环境将会受到很少的影响,因为运行较少虚拟机的主机通常不会超出vRAM的限制。然而,大型环境可能对虚拟机进行纵向扩展并在每台主机上运行更多的虚拟机(每个虚拟机消耗更多的vRAM)。这类大型环境升级至vSphere 5可能需要支付费用。最后,vSphere 5新许可模式鼓励管理员进行横向扩展而不是纵向扩展——也就是添加更多的主机,在每台主机上运行更少的虚拟机。

  vCenter许可的运行机制是怎样的?

  vCenter Server是vSphere平台的管理软件,自己具有许可规则集。vCenter Server是运行任何VMware产品所必须的,因此理解vCenter许可以及其如何符合整个vSphere生态系统的需求是问题的关键。

  有三种vCenter Server许可版本,每种许可版本都提供了如下组件:管理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搜索引擎,vSphere Client,Web访问门户,vCenter API以及提供远程访问以及与其他系统进行集成的.NET扩展。

  VMware View许可的运行机制是怎样的?

  你可以以捆绑模式或者作为扩展组件购买VMware View许可。捆绑版本允许你运行所购买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虚拟机,但是捆绑版本还包括了主机许可以及vCenter Server桌面许可。如果使用扩展组件许可,那么你必须单独购买VMware ESX,ESXi和VMware vCenter许可。

  VMware View同样有两个VMware许可级别。企业版许可可以运行VMware View Manager和VMware View连接服务器。但要运行VMware View Composer,VMware Offline Desktop和VMware ThinApp,那么你需要购买高级版。

  我应该将许可升级至vSphere企业增强版吗?

  vSphere 企业增强版是最高级别的许可层,从vSphere 4起开始发布。vSphere 企业增强版包括了vSphere的所有特性,因此和vSphere企业版相比,升级至vSphere企业增强版能够获得诸多优势,比如主机配置文件,分布式交换机以及网络I/O控制(该功能在vSphere 5中进行了重大调整)。另外,企业增强版具有最高的内存限制,达到了96GB。升级至vSphere 企业增强版需要支付费用,但是通过将许可与Nexus 1000V虚拟交换机进行捆绑能够节省费用。

作者

Alyssa Wood
Alyssa Wood

特约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