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挑战VMware的利器:System Center 2012许可与包装

日期: 2012-02-12 作者:Stuart JohnstonSenior News Writer and Ed ScannellExecutive Editor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近,微软公开了统一捆绑的System Center管理工具,用于私有云与混合云方案,不过不止一位分析师说微软整合云策略相近花费了一年的时间。

  “这是重要的一步,与VMware竞争的筹码又加大了,”IDC的Al Gillen说。

  “但微软的云策略还缺一块,那就是Windows Server 8 and Hyper-V 3.0。虽未发布,但已显示微软的策略方向。”Al Gillen补充道。

  微软在System Center 2012中立即公开了候选版。这种组合结合了目前在独立销售的八款管理工具,作为一个整体的套件。微软高层Satya Nadella解释。

  他说:“设计的目的在于每样东西都立足于私有云。”

  此外,这个捆绑包有两个版本:Standard与Datacenter。Datacenter版本可以部署不限量的虚拟机。

  创建整合套件一大优势在于部署速度,时间从几天降低到几小时。但新的捆绑产品显示了微软云计划前行中哪些产品最重要。

  “真正的新闻在于他们如何进行许可,因为有两个版本,”IDC Gillen说,随着时间推移,相对其他产品,人们会说微软的缺少颗粒度。

  “如果这预示着微软未来的产品也会这样做的话,我也不会诧异,如同整个可恶的Windows and Windows Servers文件那样。”

  微软这个举动好处多多,但也有缺点,就是对用户来说缺少颗粒度。

  “我的问题是颗粒度比之前少了,这意味着从管理两台服务器的Standard版本跳跃到管理无限台服务器的Datacenter版本间是个很大的跳跃。”Gillin说。

  某研究师基本同意,但他说微软的策略很有粘性。他说:“微软的整个System Center 2012真是与VMware抗衡的好武器。微软紧跟VMware后面,但其每台虚拟机收费却低得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