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桌面如何提升虚拟化灾难恢复策略

日期: 2012-02-15 作者:Greg Shields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虚拟化灾难恢复工具,你可能会很快忽略灾难恢复的最终目标,那就是保持用户连接。对于一个稳固的灾难恢复策略来说,使用虚拟桌面可能是保持连通性的最佳选择。   当灾难侵袭了虚拟基础设施,数据必须被复制到另一个站点,而且受影响的服务器工作负载必须被无缝迁移。足够的连通性以及网络带宽是虚拟化灾难恢复策略真正有效的关键。

虚拟桌面可以为复制及连通性提供帮助。   只有VPN还不够   因为对安全隐患有着很好的理解,VPN技术备受推崇,经常被用户用来连接环境,即使是在灾难发生之后。但是针对灾难场景而专门配置的虚拟桌面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这是因为只要能够连接互联网,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虚拟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虚拟化灾难恢复工具,你可能会很快忽略灾难恢复的最终目标,那就是保持用户连接。对于一个稳固的灾难恢复策略来说,使用虚拟桌面可能是保持连通性的最佳选择。

  当灾难侵袭了虚拟基础设施,数据必须被复制到另一个站点,而且受影响的服务器工作负载必须被无缝迁移。足够的连通性以及网络带宽是虚拟化灾难恢复策略真正有效的关键。虚拟桌面可以为复制及连通性提供帮助。

  只有VPN还不够

  因为对安全隐患有着很好的理解,VPN技术备受推崇,经常被用户用来连接环境,即使是在灾难发生之后。但是针对灾难场景而专门配置的虚拟桌面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这是因为只要能够连接互联网,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虚拟桌面。

  更棒的是,不用部署完整虚拟桌面基础设施,你就可以在灾难恢复策略中使用虚拟桌面。在生产环境中,通常需要全冗余的VDI部署、管理并维护虚拟桌面,还要加上简化桌面部署的其他技术,用户到桌面协调,远程访问以及用户状态管理。

  通常VDI还需要实现桌面的个性化。然而,个性化程度最小时虚拟桌面才有意义,这在灾难恢复策略中意义重大。

  尽管个性化在日常工作中是必须的,但是当灾难发生时一切就全变了。灾难发生时,大多数公司发现他们自己只关注确保核心业务可用。在紧密结合,易于理解的桌面之上交付业务应用是保持所有企业重要形象的一种方式。

  空闲的架构与受宠的桌面

  虚拟桌面能够支持公司的虚拟化灾难恢复,其中一种方式是通过分布式虚拟化,或者是在最终用户的设备上交付只读的虚拟桌面。

  分布式虚拟化需要hypervisor能够展现在每个用户的桌面上,虚拟机也需要分布。所有这些活动在给用户交付正确的数据时需要做出一些努力,但是结果是以更低的成本实现与集中式VDI相同的凝聚力。

  对于虚拟化灾难恢复来说,分布式方式允许用户继续使用原有的硬件以及操作系统。同时,虚拟桌面提供了在灾难期间所需要的连接以及安全的门户服务。使用单独的虚拟桌面对生产环境中所使用的桌面进行灾难恢复同样能够减少培训工作和恢复的时间。

  不论你如何发展虚拟桌面灾难恢复策略,一定要确保不要忽略或忘记最终用户的体验。对许多用户来说,只需要使用一个虚拟桌面并被告知“这就是你所有的应用及数据”将更加简单—立刻行动吧。

作者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是Concentrated Technology(www.concentratedtechnology.com)共同创始人和IT技术专家。他拥有近十五年的IT架构和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一名IT培训师,并对IT多个技术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包括微软管理、系统管理及监控、虚拟化等。他最近的著作是由SAPIEN出版社出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What's New/What's Changed》。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