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SXi网络时间同步:时间是关键

日期: 2012-02-19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虚拟架构中,由于服务依赖服务器,所以网络时间同步对于服务器保持一致非常重要。对于VMware ESXi主机,可用vSphere Client实施网络时间协议NTP同步。   需要同步ESXi主机的理由有很多。例如,如果主机与Active Directory集成,需要时间实现同步。

在创建和重新获得快照的时候也需要时间保持一致,因为快照保存的是服务器状态的实时镜像。幸好,使用vSphere Client设置网络时间同步非常简单。   VMware网络时间同步过程   要配置NTP同步,选择主机,在Configuration列表上选择Time Configuration under Softwa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虚拟架构中,由于服务依赖服务器,所以网络时间同步对于服务器保持一致非常重要。对于VMware ESXi主机,可用vSphere Client实施网络时间协议NTP同步。

  需要同步ESXi主机的理由有很多。例如,如果主机与Active Directory集成,需要时间实现同步。在创建和重新获得快照的时候也需要时间保持一致,因为快照保存的是服务器状态的实时镜像。幸好,使用vSphere Client设置网络时间同步非常简单。

  VMware网络时间同步过程

  要配置NTP同步,选择主机,在Configuration列表上选择Time Configuration under Software。就可以看见主机上现有的时间同步。接下来点击属性,跳出Time Configuration窗口,能看到主机目前的时间。确保不要与实际时间相差太大,如果主机时间比实际时间多出1000秒的话,就太“疯狂”啦,同步就很难。

  在为主机设置本地时间后,选择NTP Client Enabled。为主机激活NTP时间同步。重启服务器,查看Options确保已启用NTP。然后可以访问NTP Startup Policy,选择Start and stop with host。

  但是时间同步的工作还未完成。现在,需要选择与VMware ESXi主机应该同步的NTP服务器。点击NTP Settings可看见目前的NTP服务器列表。默认下是空的。点击Add添加你要使用的NTP服务器的名称或地址。界面会提示你地址,但你也能输入一个能通过DNS的名称。

  如果你不知道使用哪一台NTP服务器用于VMware网络时间同步的话,在.ntp.org池中的互联网NTP服务器也同样可用。只需要从该组中选择一台服务器添加到NTP服务器列表中。当然,如果你想同步内部的或专有的NTP服务器的话,应该至少制定两台NTP服务器。

  这时,确保重启NTP服务器的选择已选。点击三次OK保存和适用更改。在ESXi主机的配置屏幕上,现在能看到NTP Client在运行,也能显示主机目前所使用的NTP服务器列表。

  随着ESXi主机同步到正确的时间,所有依赖于时间的服务与事件都能正常运行。最重要的是,不会浪费时间精力去修改配置错误的网络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