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VDI网络性能的几个因素

日期: 2012-03-06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网络管理员往往认为VDI可以减少PC硬件和桌面管理工作。但是VDI带来的并非都是便利,它也可能增加网络的负担。   由于VDI产生的网络负担可能增加延迟并降低带宽。在您访问VDI路径之前,需要先定义期望的VDI网络性能并绘出网络拓扑。

归根结底是为了衡量性能和评估VDI可能增加的潜在负担。网络性能管理工具可以帮助您监控网络状态,包括延迟、带宽和网络容量等。   最重要的一点是寻找网络使用中的高峰和低谷,可以帮助您决定VDI网络所可以负担的最大压力。例如,网络流量可能由于早高峰的登录行为在早9点达到峰值,网络被认证需求和应用登录流量所堵塞。

在这种情况下,增加VDI后虚拟机都通过网络登录,将会使网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络管理员往往认为VDI可以减少PC硬件和桌面管理工作。但是VDI带来的并非都是便利,它也可能增加网络的负担。

  由于VDI产生的网络负担可能增加延迟并降低带宽。在您访问VDI路径之前,需要先定义期望的VDI网络性能并绘出网络拓扑。归根结底是为了衡量性能和评估VDI可能增加的潜在负担。网络性能管理工具可以帮助您监控网络状态,包括延迟、带宽和网络容量等。

  最重要的一点是寻找网络使用中的高峰和低谷,可以帮助您决定VDI网络所可以负担的最大压力。例如,网络流量可能由于早高峰的登录行为在早9点达到峰值,网络被认证需求和应用登录流量所堵塞。在这种情况下,增加VDI后虚拟机都通过网络登录,将会使网络性能急速下降。同样,不要忘记备份操作、周期性进程或其它的事件驱动型行为都会对VDI网络流量和带宽带来影响。

  网络问题取决于VDI的类型

  一旦选择了VDI加入网络的方式,就需要找到如何改善VDI网络性能和应对压力的方法。VDI部署的类型会导致诊断和解决网络性能的方法有所差异。

  集中式VDI。在某些VDI部署中,所有的计算过程(桌面托管)都发生在数据中心,统称为集中式VDI(connected VDI)。一般情况下,VDI网络流量通常有两种形式:由于分发(创建和登录)虚拟PC产生,和往返于终端的流量。外部网络(用户到VDI宿主机)是非常频繁的,但是数据量很小——多数时候是屏幕升级或键盘输入等,通过某种显示协议在终端和宿主机之间传送。

  在计算多发生于数据中心的VDI环境中,可以通过划分网络和使用QoS控制来降低终端和宿主机之间的网络负担。同时位于存储和服务器之间的高速局域网络也可以大幅降低VDI对网络性能的影响。

  分布式VDI。另外一种VDI方式是支持分离的虚拟会话。换句话说,虚拟机实际运行于用户的终端PC上。这种VDI部署,虚拟机被传输到终端设备上并在本地登录。传送虚拟机的虚拟磁盘文件会消耗大量的网络带宽,不过幸运的是,这仅仅发生在初始分发的时刻。在那之后,VDI网络流量基本等同于传统PC模式(除非在某个时间您希望覆盖原有的虚拟磁盘文件)。

  简言之,分布式VDI(disconnected VDI)是带宽集中型应用,只在分发和复制时大量使用,而这种行为很少发生。这意味着服务器到存储的高带宽并不重要,重点关注的应该是改善终端和宿主机之间的网络。

  为VDI网络做准备涉及到测量、原型设计、部署和监控等方面。而网络分隔、虚拟LAN建设、QoS策略和数据包加速等技术可以解决多数VDI网络可能发生的问题。

  关于作者:Frank Ohlhorst 是一名IT记者,而在组建自己的计算机咨询公司之前他也曾做过网络管理员和应用软件程序员。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