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paging技术:桌面虚拟化皇帝的新衣?

日期: 2012-03-07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家新公司Numecent发布了新技术cloudpaging,在本周引起了业界关注,但这真是新技术么?

 Cloudpaging承诺“通过预先虚拟要交付的资产,可降低任何原生应用的数字交付时间在20到100倍之间。”通过“cloudifying”应用实现,专为cloudpaging打造。然后这些cloudified应用使用cloudpaging技术按需跨网线存储并发布给用户。

  等等,这听起来很熟悉。

  原来Numecent是之前Endeavors公司的新名称。有段时间没听到Endeavors的消息了,大概因为他们在秘密命名公司并重命名应用流技术为cloudpaging。表面上,cloudpaging没有创新,只是旧有的Windows应用流。

  cloudpaging有哪些创新?

  关于cloudpaging有几个创新。Numecent说他们能虚拟所有的Windows应用,当然我们知道现在没有任何应用虚拟化产品能做到这一点。这么看来cloudpaging技术似乎也能对操作系统虚拟磁盘镜像进行流化。这意味着如果你不能打包应用,可作为Windows的一部分进行部署(这也是如今人们的做法)。我猜测这并不新颖。

  Numecent宣传的另一点是cloudpaging能交付应用到Linux or Android设备,站在应用流角度这很有趣。应用流意味着当应用从另一个地方进行流化并执行的时候,可以打包并宿主在某个地方。在Windows环境下这样很有用。应用流化到既能运行操作系统又能运行应用的设备上。但在Android或Linux环境下,应用与操作系统是不兼容的,因此cloudpaging如何支持混合的环境?

  根据Numecent官网的说明,他们会“借一台本地PC作为GPU服务器,然后pixel stream到你的平板电脑。”这种方式类似应用流化到桌面,并且桌面上的图形远程交付到客户端,更像如今的虚拟桌面架构和微软的远程桌面服务。

  Numecent还提供了大量视频介绍这项新技术,但却更让我感觉是换汤不换药的技术。至少有个视频显示从集中地点交付到PC的过程,然后远程到平板电脑。这让我想到云计算桌面厂商OnLive。

  除开这些争议不说,cloudpaging技术早以其他形式出现,只是在协议或屏幕抓取有所不同,但我不认为它的出现能解决所有桌面虚拟化领域的问题。可能Numecent看见一个利益点,尝试用企业桌面虚拟化工具进入到消费领域。因此对我们来说,这只是个普通的业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解开应用交付与VDI产品名称的神秘

    IT厂商沉迷于更改产品与功能的名字,然后将其作为新服务。这种情形在应用交付厂商中更为流行。如今,应用交付的所有精力都放在虚拟桌面架构VDI上……

  • 2011版桌面虚拟化VDI教程

    在这期关虚拟桌面架构VDI的教程中,我们主要关注VDI的部署技巧、投资回报与交付选项、VDI管理工具,以及其与传统桌面如何双赢的话题。

  • VDI vs.传统桌面:如何双赢(下)

    很多人说他们想获得虚拟桌面架构(VDI)的优势,幸运的是,VDI相关特性都可以在大家仍在管理着的传统桌面上实现。

  • VDI vs.传统桌面:如何双赢(上)

    很多人说他们想获得虚拟桌面架构(VDI)的优势,但倾向于使用一切如旧的传统桌面。下面是实现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