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用作瘦客户端的缘由与方式

日期: 2012-03-13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实现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成本很大,但是节约成本的一种方法就是将现有的PC用作瘦客户端。   将PC转换为瘦客户端减少了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初期成本,但是这可能会增加VDI项目的持续开销。这是因为和专用的瘦客户端相比,需要对瘦客户端PC进行更多的维护。是否将PC用作瘦客户端取决于PC使用的时间以及组织对于持续维护成本的考虑。

  将PC转换为瘦客户端不仅仅是在桌面上创建一个快捷方式。主要的工作是在PC上创建良好的PC客户端安装镜像,尤其是当你计划将PC锁定为特定的瘦客户端时更是如此。此外你还需要获得防病毒产品的许可并管理客户端设备的更新以及虚拟桌面内部的更新。   因此,在将PC用于VDI项目之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实现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成本很大,但是节约成本的一种方法就是将现有的PC用作瘦客户端。

  将PC转换为瘦客户端减少了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初期成本,但是这可能会增加VDI项目的持续开销。这是因为和专用的瘦客户端相比,需要对瘦客户端PC进行更多的维护。是否将PC用作瘦客户端取决于PC使用的时间以及组织对于持续维护成本的考虑。

  将PC转换为瘦客户端不仅仅是在桌面上创建一个快捷方式。主要的工作是在PC上创建良好的PC客户端安装镜像,尤其是当你计划将PC锁定为特定的瘦客户端时更是如此。此外你还需要获得防病毒产品的许可并管理客户端设备的更新以及虚拟桌面内部的更新。

  因此,在将PC用于VDI项目之前,要考虑PC的使用年限,需要转换多少台PC以及你将获得的好处。

  为什么要将PC用作瘦客户端?

  对于只使用了PC的环境来说,每一百台左右的PC可能就需要一名专职的员工。然而,使用瘦客户端,本地的操作系统是由瘦客户端按需、自动下载的文件,而且任何用户都可以使用所有的瘦客户端。这意味着不需要员工东奔西跑,重新安装应用或者迁移计算机,他们能够更好利用时间。每一千台瘦客户端安排一到两名员工即可。

  瘦客户端的另一个优势是其使用时间周期更长。瘦客户端的替换周期通常是五到七年,而PC的替换周期通常是三年。

  应该将哪些PC用作瘦客户端?

  如果PC已经使用了三年多,那么你可能不应该将该PC用作瘦客户端。旧PC出现故障的概率更高而且图形性能不是很好。如果你的PC只使用了不到1年,那么可以将其用作瘦客户端,因为这样的PC通常配置了大量的内存,多核CPU而且也更加可靠。如果打算在VDI项目中使用旧PC或者是最近的PC,那么你需要评估成本并选择打算用作瘦客户端的PC的使用时间范围。

  需要考虑的另一个因素就是屏幕。如果旧PC没有宽屏显示器,那么你可能需要考虑购买新的宽屏显示器。一直需要使用宽屏显示器,而且宽屏显示器通常决定了计算环境的质量。如果已经有了合适的宽屏显示器而且预算允许,那么可以考虑购买更大的宽屏显示器:更大的屏幕能够让用户高兴,用户高兴也就意味着VDI项目是成功的。

  你应该将所有的PC转换为特定的瘦客户端吗?请记住在大量的瘦客户端中间使用一小部分的PC要比全部都使用瘦客户端更加复杂。这是因为IT员工必须要了解两种类型的客户端,同时用户将会注意到两者之间的差异,因为员工会争相使用最好的客户端,这将导致办公桌面的分配策略更加难于协调。

  如果组织接受持续的维护成本或者瘦客户端的初始资金投入有困难,那么在VDI项目中将某些最近的PC转换为瘦客户端可能是有意义的。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