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RemoteFX USB重定向:四大关键问题

日期: 2012-03-14 作者:Brien M.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的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特性提供了大量的本地化USB支持,但是使用该特性时需要考虑一些注意事项,这其中包括了某些限制。   微软Hyper-V虚拟桌面最大的缺陷之一就是缺少对USB的支持,但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的扩展组件RemoteFX提供了对USB的支持。当用户在用作瘦客户端的个人电脑上插入了USB设备后,借助微软的RemoteFX用户就能够在虚拟桌面上使用该USB设备了。   在使用微软的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时需要考虑以下四个因素。

  一、软硬件需求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中,Remot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的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特性提供了大量的本地化USB支持,但是使用该特性时需要考虑一些注意事项,这其中包括了某些限制。

  微软Hyper-V虚拟桌面最大的缺陷之一就是缺少对USB的支持,但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的扩展组件RemoteFX提供了对USB的支持。当用户在用作瘦客户端的个人电脑上插入了USB设备后,借助微软的RemoteFX用户就能够在虚拟桌面上使用该USB设备了。

  在使用微软的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时需要考虑以下四个因素。

  一、软硬件需求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中,RemoteFX作为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的一部分进行安装。其他版本的Windows Server并不支持微软的RemoteFX。

  为了能够在日常工作中流畅地使用微软的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需要遵从如下需求

  • 虚拟桌面必须运行Windows 7并安装了SP1补丁。
  • RD虚拟化主机服务器的BIOS设置必须启用超线程。
  • 必须启用Windows Aero桌面体验。
  • 虚拟机应该包括了你在任一远程桌面会话中所使用的所有USB设备的驱动。
  • 用户用于连接远程桌面的计算机必须运行的远程桌面客户端软件的版本为7.1或者更高。

  二、安全

  在虚拟桌面上启用USB设备重定向可能在安全性方面做出让步。虚拟桌面缺少对USB的支持已经被认为是一件好事儿,因为这降低了数据泄密以及用户安装非授权软件的几率。

  三、网络连接

  从技术角度讲,微软的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应该能够支持所有的TCP/IP网络(假定必要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已经就位)。然而据微软所说,USB设备重定向软件在延迟低于20ms的局域网中性能才是最优的。网络连接的延迟过高对USB存储设备来说可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对其他类型的USB设备来说可能会引起某些问题。

  四、USB设备重定向的局限性

  微软的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存在一些局限性,这些局限性可能会引起最终用户的困惑,增加拨打服务支持电话的次数。

  关于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用户需要了解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用户建立远程桌面协议会话之前USB设备必须插入到客户端计算机上。如果用户建立了会话后才插入了USB设备,那么该USB设备并不能被重定向。同样,不能够在多个会话中使用USB设备重定向设备,而只能在一个会话中使用。

  除此之外,一旦USB设备被重定向以后,你就不能够在本地使用该USB设备了。如果用户需要在本地访问USB设备,那么必须终止远程桌面协议会话,这样才能重新访问位于本地的USB设备。

  微软的RemoteFX支持最为常见的USB硬件。用户在使用USB闪存设备,硬件驱动器,打印机或者智能读卡器时应该不会遇到麻烦。然而,某些USB硬件设备存在明显的限制,包括:

  • 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支持扫描仪,但是并不是总能够使用扫描仪的高级特性。
  • 在一个会话中使用时能够支持识别装置,但是识别装置不能被用于登录到会话中。
  • 支持网络摄像头以及网络IP电话,但是这些USB设备对网络延迟非常敏感。这些设备在低速网络连接下可能并不能正常的工作。
  • 支持CD和DVD驱动器,但是用户不能够向CD和DVD驱动器中写入数据。
  • USB显示以及USB网络适配器不能够被重定向。
  • 微软的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不能够对某些PDA和移动设备进行重定向。

  最后,如果要使用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那么所有的设备必须使用唯一的重定向方法。例如,CD,DVD,和硬件驱动器重定向都使用称之为“驱动器重定向”的方式。这意味着你不能够在一个会话中同时重定向USB键盘和USB驱动器。即使两个或更多的设备都支持常见的重定向方法,同时使用多个设备可能会导致延迟的增加。

尽管微软的RemoteFX USB设备重定向存在某些限制,但是对于亟需在远程桌面环境中使用USB设备的组织来说微软提供的USB设备重定向特性意义重大。

作者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Windows 2000 Server 和 IIS方面最有价值专家。Brien曾任全国性连锁医院的CIO,负责过Fort Knox的网络安全。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为微软, CNET, ZDNet, TechTarget, MSD2D, Relevant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写过稿。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