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备份工作市场总览

日期: 2012-03-20 作者:David Davis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服务器虚拟化的增长也为虚拟备份工具打开市场。一旦物理服务器备份软件厂商意识到这个重要性,他们很快对自身软件进行改进以使其适应对虚拟机的备份。当然,并非所有的物理服务器备份工具都可以提供和虚拟备份工具相近的虚拟机备份能力。   另一方面,虚拟备份工具通常不支持物理机,所以除非用户可以完成对所有物理机的虚拟化,否则需要同时准备两种工具。

  在选择虚拟备份工具时,要注意其历史和来源。确保它提供了可以完美支持您的容灾策略的所有功能。   如下是选择虚拟备份工具时需要关注的一些核心功能: 虚拟备份——物理备份或两者都支持基于镜像的备份文件级的恢复快速恢复能力备份数据的重复数据删除或压缩功能把备份数据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服务器虚拟化的增长也为虚拟备份工具打开市场。一旦物理服务器备份软件厂商意识到这个重要性,他们很快对自身软件进行改进以使其适应对虚拟机的备份。当然,并非所有的物理服务器备份工具都可以提供和虚拟备份工具相近的虚拟机备份能力。

  另一方面,虚拟备份工具通常不支持物理机,所以除非用户可以完成对所有物理机的虚拟化,否则需要同时准备两种工具。

  在选择虚拟备份工具时,要注意其历史和来源。确保它提供了可以完美支持您的容灾策略的所有功能。

  如下是选择虚拟备份工具时需要关注的一些核心功能:

  • 虚拟备份——物理备份或两者都支持
  • 基于镜像的备份
  • 文件级的恢复
  • 快速恢复能力
  • 备份数据的重复数据删除或压缩功能
  • 把备份数据复制到远程站点用于容灾的能力
  • 基于代理或无代理备份
  • 以Windows应用或预装虚拟机的方式进行部署和安装

  最终,还要比较不同备份工具的成本差异,注意它们的报价模式可能不一样。

  除了虚拟备份工具的潜在价值外,我们还要考察一些实例来验证它的成熟性,并列举出其规格参数。

  几乎所有的服务器备份工具都可以备份虚拟机,但通常要借助在每台虚拟机内部安装的代理来完成。通过代理可以让管理员实现文件级的恢复能力,但失去了所有的虚拟化功能。

  反之则可以选择虚拟化专用备份工具或具备强大虚拟化功能的物理服务器备份工具。

  备份工具通过使用VMware提供的API可以识别出每台虚拟机所在的ESX/ESXi宿主机。这点对于虚拟机很重要,因为它们可能通过vMotion、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和VMware High Availability等功能在不断地迁移。实际上,通过vMotion功能虚拟磁盘文件可能会从一个SAN存储移动到另一个。

  作为容灾策略的一部分,虚拟架构的备份必须把这些都考虑进去。除了vCenter的API,专用虚拟化备份工具还可能使用vSphere 4及更高版本中的提供的数据块跟踪技术加快速度。因此要选择虚拟化备份工具或支持强大虚拟化功能的物理机备份工具。

  下部分评估虚拟化备份工具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