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三大虚拟备份工具

日期: 2012-03-21 作者:David Davis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下来讨论三个虚拟化专用备份工具,首先推荐的是Acronis Backup & Recovery Virtual Edition。它很特别,因为可以支持Sphere, Hyper-V, XenServer, KVM 和Parallels Virtuozzo在内的所有虚拟化平台。而且用户只需购买打包的一次性软件许可,然后可以对所有的虚拟机备份。   Acronis Backup & Recovery在vSphere和Hyper-V架构中可以做到无代理模式,提供P2V和V2V转换及备份到磁带的功能。

Acronis Inc.公司同时提供重复数据删除选项,但没有复制功能。通过Acro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接下来讨论三个虚拟化专用备份工具,首先推荐的是Acronis Backup & Recovery Virtual Edition。它很特别,因为可以支持Sphere, Hyper-V, XenServer, KVM 和Parallels Virtuozzo在内的所有虚拟化平台。而且用户只需购买打包的一次性软件许可,然后可以对所有的虚拟机备份。

  Acronis Backup & Recovery在vSphere和Hyper-V架构中可以做到无代理模式,提供P2V和V2V转换及备份到磁带的功能。Acronis Inc.公司同时提供重复数据删除选项,但没有复制功能。通过Acronis的“在线备份”选项,管理员可以把数据通过Internet备份到远程站点的存储。

  EMC Avamar Backup & Dedupe并非专为虚拟架构而设计的。它可以备份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机服务器。虽然EMC公司并没有专为虚拟化而规划这个产品,还是提供了一些功能可以让Avamar通过vCenter API跟虚拟架构相集成。

  Avamar支持远程站点复制功能,可以把数据备份到磁盘或磁带,这是虚拟化专用备份工具达不到的。它提供了一些针对应用的专用备份模块,包括Exchange, SharePoint 和Oracle选件。不足之处在于,Avamar是本文所涉及的最为复杂和昂贵的备份方案。

  第三个专用虚拟化备份工具是PHD Virtual Technologies公司的PHD Virtual Backup(之前叫esXpress,参照图1)。这是我接触到的最早以虚拟应用模式部署的工具。它的备份模式是在一台或多台ESX/ESXi宿主机上部署虚拟备份应用VBA(virtual backup appliance)。

评估三大虚拟备份工具

  图1: PHD Virtual Backup的 vSphere Client插件

  管理界面可以是基于Web(直接连接到VBA),或通过本地Windows控制台,甚至是安装在vSphere Client中的插件。该插件是独一无二的。无论Veeam Backup 还是 Quest vRanger都没有。PHD Virtual对虚拟架构和数据存储区域非常了解,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虚拟机。它支持重复数据删除、100%的虚拟化和文件级的恢复、数据块跟踪能力和以应用为目标进行恢复。通过集成数据复制软件,PHD Virtual还可以进一步改善。

  第二款专用于虚拟化的备份应用是Quest Software Inc.公司的Quest vRanger。最初叫做Vizioncore esxRanger,后更名vRanger,该工具是最早专为VMware设计的备份工具。而最近发布的版本中还集成了Quest的vConverter产品,用于实现把物理服务器备份成虚拟服务器、快速的文件级恢复、文件目录索引等新功能。

  VRanger提供两个收费版本:vRanger Standard Edition 和 vRanger Pro. Pro版本具备了复制、文件目录索引和LAN-free备份。而可以把备份镜像复制到远程站点实现容灾的功能,是所有这些产品中非常有吸引力的特点之一。

  根据规模和公司设计的不同,复制技术并非总是实用的。

  如果您要对比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和 Quest vRanger,请跟vRanger Pro版本比较而不是vRanger SE。

  虚拟备份工具的收费模式

  虚拟备份工具的收费模式差异很大,根据备份系统的模式和自己的功能不同而有所差异。选择一种可以覆盖您的大多数虚拟机需求的模式:

  • 每虚拟机=根据该工具备份的虚拟机数量
  • 每CPU插槽=根据所有虚拟化宿主机的CPU槽位数选择
  • 统一价=备份工具的统一价可以实现对一定数量、或不限数量的虚拟机的备份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第三方虚拟备份工具介绍

    Thinware vBackup是刚刚进入虚拟化备份市场的产品之一。该产品确实提供了别人都不具备的完整的文件级备份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