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虚拟备份工具介绍

日期: 2012-03-21 作者:David Davis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hinware vBackup是刚刚进入虚拟化备份市场的产品之一。虽然这家小公司依然采取古老的方式把Virtual Machine FS转化为虚拟机(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但该产品确实提供了别人都不具备的完整的文件级备份工具。很快他们将发布更高级的版本,并采用最新的虚拟机转换工具VADP(Mware’s API for data protection)。同时将提供更为高级的功能,包括增量备份、文件级恢复和数据复制。

  Thinware并没有宣称自己可以提供最新和最创新的功能以实现跟大厂商的竞争。而vBackup最大的卖点在于您可以在任意情况下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Thinware vBackup是刚刚进入虚拟化备份市场的产品之一。虽然这家小公司依然采取古老的方式把Virtual Machine FS转化为虚拟机(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但该产品确实提供了别人都不具备的完整的文件级备份工具。很快他们将发布更高级的版本,并采用最新的虚拟机转换工具VADP(Mware's API for data protection)。同时将提供更为高级的功能,包括增量备份、文件级恢复和数据复制。

  Thinware并没有宣称自己可以提供最新和最创新的功能以实现跟大厂商的竞争。而vBackup最大的卖点在于您可以在任意情况下采用尽可能低的成本实现虚拟化环境的备份。

  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是Veeam Software 公司提供的Windows应用之一。它通过安装在物理服务器或虚拟机上工作。标准功能包括基于镜像的备份、文件级恢复、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功能(参考图2)。

  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不能备份物理服务器,但是它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把网络共享文件作为备份目标。通常使用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和其它产品最大的区别在于把备份数据复制到远程站点实现远程备份和容灾恢复。

第三方虚拟备份工具介绍

图2:如果虚拟机宕机,您可以使用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在任意宿主机上重启,仅花费一分钟左右时间。

  最新的Version 5版本,提供快速恢复功能,可以把副本直接从备份站点加载使用,而不需要把整个虚拟机拷贝到生产数据中心来。其它的独有特性包括全局应用恢复能力、测试用虚拟实验室和数据块改变量跟踪实现快速复制。另外,SureBackup功能提供了备份镜像内部的恢复验证功能。

第三方虚拟备份工具介绍

第三方虚拟备份工具介绍

第三方虚拟备份工具介绍

第三方虚拟备份工具介绍

  此外,Veeam针对vExpert, VMwar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或 VMware Certified Instructor提供了免费的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双CPU试用授权,可用于评估、demo和培训。

  早熟的虚拟化备份工具市场

  物理架构下的备份工具产品已经实现了很高的成熟度。而新兴的虚拟化备份工具正在实现从完成基本功能到通过各种出人意料的新功能吸引管理员眼球的阶段。虚拟化使得备份软件具备了各种传统工具无法想象的新功能,如虚拟实验室、快速恢复虚拟机(直接从备份站点加载镜像)和全自动的虚拟机备份验证。

  对于第三方备份和恢复工具而言,可以仅复制虚拟机磁盘文件中发生改变的数据块是非常有用的功能。通过复制,您不再需要创建备份磁带或把这些磁带远程保存。备份仅仅是通过广域网或Internet VPN通道把改变的数据块复制到公司的另一站点或服务提供商。这解决了让人头疼的容灾策略问题——如何实现公司应用和数据的备份和恢复。

  虚拟机复制实现的恢复时间要比传统磁带备份甚至是云备份要短。另外,虚拟机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快速实现在vSphere宿主机上启动。

  记得在考察第三方备份工具要考虑虚拟化功能,如何实现数据远程存放、如何备份物理机、是否包含复制功能以及高级虚拟化功能是否激活等问题。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评估三大虚拟备份工具

    现在讨论三个虚拟化专用备份工具,首先推荐的是Acronis Backup & Recovery Virtual Edition。它很特别,因为可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