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快乐工作环境 摆脱传统IT政策的束缚

日期: 2012-03-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调查显示新IT政策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办公效率并使其心情愉快,企业需重新审视IT政策。

  根据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NYSE交易代码:VMW)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允许员工使用个人选择的设备和应用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并使其心情愉快。

  VMware新工作方式调查针对亚太和日本地区10个国家的跨国公司员工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发现员工使用个人设备时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这种现象在泰国(81%的受访者)、印度(72%的受访者)、中国(69%的受访者)和韩国(68%的受访者)最为明显。

  此外,亚太与日本地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38%)认为苛刻的公司IT政策对工作效率有负面影响,而且降低了他们解决工作和业务问题的效率。此外,亚太和日本地区平均71%的受访者表示在办公室之外的工作时间增加,因此允许他们使用自己的设备以及基于浏览器的应用有助于其在工作中更加成功。

  VMware亚太与日本地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Andrew Dutton表示:“后PC时代催生了技术进步,并消除了提高工作效率的技术障碍。但是,限制性的公司IT制度却成为了障碍。开明的企业目前已经认识到这种情况,并对其IT政策进行改进。因此,这些企业能够更加高效、更加灵活,员工的工作心情更加愉快。”

  在参与调查的10个国家中,韩国(96%)、中国大陆(94%)、泰国(90%)、香港(89%)、新加坡(88%)和马来西亚(82%)的受访者使用个人设备工作的比例最高。

  10个国家中各个级别员工在工作中使用非公司支持应用程序(如沟通、信息访问和业务/社交网络应用)的平均比例达到63%,其中泰国(79%)、印度(76%)和马来西亚(73%)比例最高。

  58%的亚太与日本地区受访者还表示,他们更喜欢IT政策允许使用个人选择的软件和设备的公司,这体现了目前公司员工技术能力的大幅提高。

  对待个人设备的不同态度

  日本是唯一与上述普遍调查结果不同的国家。尽管是移动普及率全球最高的国家之一,同时员工训练有素,日本在工作中使用个人设备的比例最低(22%)。日本还是最为抵制给个人设备提供IT支持的国家之一(74%),而且在办公室之外工作的员工数量也最少。

  Dutton表示:“为了站在新IT时代的最前沿,机构组织需要重新评估其IT政策,并保持开放的心态。随着员工对工作场所要求的转变,虚拟化、云计算服务和安全技术将帮助企业迅速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在参与调查的其他国家中,澳大利亚(79%)、新加坡(76%)和马来西亚(69%)企业的IT部门同样不支持员工在工作中使用个人设备。韩国(22%)和中国大陆(34%)对员工在工作中使用个人设备的接受程度最高。

  关于VMware新工作方式研究报告

  VMware新工作方式研究报告是由VMware委托Acorn Marketing & Research Consultants公司在2012年1月和2月间进行调查研究产生的。受访人总计达到2,077人,年龄在18-64岁之间。所有受访人均在在全球员工数不少于 1000 人的大型跨国公司工作,每周至少工作15小时。此次参与调查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香港、台湾、泰国、中国、日本和韩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