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盒服务器消亡 融合架构兴起

日期: 2012-03-27 作者:Greg Shield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虚拟化负载对资源需求的增加,融合架构解决了现有白盒服务器日益增长的兼容性、扩展性与性能问题。

  一方面,市面上更多成本较低功能强劲的服务器给IT带来了购买自由。但通过碎片建立白盒服务器并装配数据中心硬件也会带来性能瓶颈,融合架构可消除这个难题。

  在虚拟化时代早期,处理器能力与内存会影响性能。但厂商通过交付强劲的便宜的服务器慢慢缓解了早期的性能问题。由于价格降低,每月从预算中拿出一部分添置新服务器比以往更加轻松。但购买便宜的服务器与组件可能在一段时间后出现问题。

  新的建立过程,相同的无效白盒

  建立白盒服务器的过程随着时间在进化,但这些服务器仍然能给数据中心带来严重的性能瓶颈。

  短期看建立白盒服务器是个很好的概念,但最终会造成长期的运营问题。十个白盒服务器运行着十种不同的硬件配置、十套驱动,那么一更新就可能导致十次服务器故障。

  如今的数据中心受类似白盒方式的困扰:购买服务器零件。现在许多的虚拟环境都由“购买期间的任何服务器组成。”通常,IT信任虚拟化的资源抽象,处理不同的服务器配置。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创建了下一代高效的数据中心。

  融合架构旨在解决性能瓶颈

  幸好,硬件厂商开发了融合架构产品来解决白盒服务器的效率低下问题。

  融合架构对于“与虚拟化同设计的硬件”来说只是个梦幻的名字。例如,惠普公司用于VMware的VirtualSystem VS1提供预先配置与测试的软硬件结合,确保按需扩展功能。融合架构产品VirtualSystem能让IT人士购买并稍后在机架中扩展整个虚拟环境。

  取决于配置,惠普的产品交付大量设备,包括足够的A5800-24G交换机、ProLiant DL360 G7 and DL380 G7服务器和在P4500存储区域网络中的存储空间,便于支持大量的虚拟机工作负载。

  融合架构组件需要软件在资源池中支持抽象的硬件资源。这些池功像虚拟化平台(如VMware vSphere)中的资源池那样运作。但是融合架构资源池提供了灵活性,能按增长需要扩展硬件架构。

  碎片方式缺乏无缝扩展成为与虚拟化相关的数据中心故障的主要来源,融合架构产品就在于解决这个问题。

  迁移白盒服务器

  我们的行业天真地相信通过hypervisor进行的硬件抽象能轻松处理任何服务器、网络与存储集合的问题。抽象确实允许虚拟机位于硬件之上,看起来用起来都相同,但其限制在于虚拟机迁移与资源膨胀。

  在许多虚拟环境中,虚拟机迁移是一个痛点。由于不同处理器类型的不兼容,一些主机不能热迁移到另一台主机。融合架构意在维持高可用性的同时,消除会尽量减少这些不兼容。

  此外,融合架构对软硬件的结合换届了资源膨胀问题。惠普的VirtualSystem VS1使用HP Matrix操作环境来编排服务器、网络与存储的活动。然后HP FlexFabric Network处理物理与虚拟机之间的I/O问题。

  在融合架构市场,惠普不是唯一玩家,还有戴尔、日立与思科。这些厂商都提供类似的工具与不同级别的成熟度,让你有机会可以迁移这些白盒服务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是Concentrated Technology(www.concentratedtechnology.com)共同创始人和IT技术专家。他拥有近十五年的IT架构和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一名IT培训师,并对IT多个技术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包括微软管理、系统管理及监控、虚拟化等。他最近的著作是由SAPIEN出版社出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What's New/What's Changed》。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