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瘦客户端市场掀波澜 Dell收购Wyse

日期: 2012-04-09 作者:Gabe Knuth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ell收购Wyse的消息可能意味着VDI瘦客户端市场的巨大改变,尤其是谈到思科、DevonIT以及未来的收购等话题时更是如此。

  有几件事儿需要考虑一下:Dell收购Wyse将如何影响目前瘦客户端市场的格局?Dell对Wyse的收购可能会是今后更多收购的先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接下来会有哪家厂商参与到收购队伍中?

  以下是我对Dell收购Wyse的个人见解:

  Wyse将如何提升Dell的瘦客户端产品线?

  目前,HP和Wyse是瘦客户端市场的领导者,它们远远领先于其他厂商,这一格局与HP和Dell一直是PC和服务器领域的领导者类似。Dell收购Wyse是天作之合,因为HP和Dell现在在VDI瘦客户端市场上提供相同的企业级产品—设备上不再安装Windows,同样会带来诸多灵活性,而这正是我所期望的。

  人们已经在询问为什么Wyse能够符合Dell的瘦客户端模型,从更高的级别来看,Wyse应该相当符合Dell的瘦客户端模型。从Wyse订购产品几乎不涉及库存终端,规模较大的订单更是如此。因此Dell的基础设施能够支持VDI瘦客户端的定制产品。

  目前人们主要关注Dell发布完整瘦客户端解决方案(镜像、管理等等)以及设备的能力。但是这对Dell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HP在2007年收购了Neoware,这与其PC模型并不非常相符,但是HP使Neoware成为瘦客户端市场的两大产品之一。因此Wyse将成为一家大的PC制造商只会是件好事儿。

  Dell收购Wyse对Cisco意味着什么

  今年有两大非常有趣的方面可能会引领瘦客户端市场的改变。第一个就是Dell正在销售DevonIT瘦客户端的OEM版本。我认为Dell与DevonIT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会一直持续下去。尽管DevonIT与IBM也是合作伙伴,但是失去Dell这个合作伙伴将会使得DevonIT不得不改变其现金流。DevonIT在过去的几年中出奇地低调,因此我们可能将会看到其再次直接向用户销售其产品,而不是依赖合作伙伴。

  可能更加引人关注的另一个方面就是Cisco现有集成了声音和远程桌面访问的VDI瘦客户端产品使用的是Wyse的技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提及Cisco与Wyse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会如何变化。我不得不假设Cisco与Wyse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会瓦解。Cisco与Dell在信息技术的众多领域都是竞争对手,而且我对Dell乐意与竞争对手共享其通过收购所获得的知识产权表示怀疑。

  这意味着Cisco可能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哪家厂商可能会符合Cisco的要求呢?肯定会有一些厂商符合Cisco的要求,但是在我的头脑当中,可能符合Cisco要求的公司包括DevonIT、ChipPC、10zig,PanoLogic、nComputing以及ThinLabs。在这些公司当中,很难找出谁占据第三的位置。从受客户端部署的绝对数量来看,我认为nComputing将会打败其他竞争对手,包括HP和Dell,但是目前都是悬而未决的事儿。

  由于Dell收购Wyse,这意味着Cisco将会损失客户端产品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如果我是Cisco的话,那么我将会考虑收购其他公司以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当然,收购其他公司对Cisco意味着必须担当瘦客户端技术领导者的身份,因此Cisco可能只会再次寻找一家合作伙伴。

  瘦客户端市场将走向何方?

  除Cisco之外,还有IBM和联想。前面已经提到IBM与DevonIT是合作伙伴。IBM可能不是桌面虚拟化以及瘦客户端虚拟化的关键角色,它对其VDI虚拟化的现状是满意的。联想的VDI瘦客户端市场份额并不是在任何地方都与HP和Dell接近。因此我认为联想有意收购一家瘦客户端公司,有时收购会引发连锁反应。

  最后,业务面向PC的公司比如Dell收购一家瘦客户端公司对瘦客户端的未来意义重大。Dell正在意识到一个重要的趋势:Windows的未来将较少地涉及在办公位上运行Windows的设备,应用将向Web,云以及数据中心转移。

  收购Wyse—包括云PC,Wyse瘦操作系统,硬件设计技术以及管理软件—将Dell置于改变瘦客户端市场并开始占据上风的有利位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