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Center 2012将发布 微软全面迎接私有云时代

日期: 2012-04-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进入2012年,云计算早已不再是纸上谈兵,业界开始仔细斟酌如何利用这一技术创新带来切实的业务收益,毕竟提高效率,节省成本和快速对市场做出反应的能力才是驱动企业采用云计算的最大动力。作为云计算的重要分支,私有云也将随之迎来高速发展的最佳时机。对于微软而言,在云计算领域已耕耘多年,现在,随着基于Windows Server 和System Center 2012的新一代以应用为核心的私有云解决方案正式发布,微软必将以全新的姿态引领业界迈向私有云新时代,全面成就企业实现按需而云。

  短短几年间,云计算已经从飘渺的技术概念,蜕变为支撑企业业务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大量企业寻求通过有效方法提高现有计算资源的灵活性和对业务的响应速度,同时保持对数据的控制能力,私有云需求正在成倍增长。据 Forrester 预测,私有云市场将由2011年的78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50亿美元。

  微软在过去的十五年里推出了优秀的云平台和云服务产品,并在云计算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云计算最早的实践者和服务提供者,微软致力于把这些经验凝结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中推广给广大用户,以实现“让每个企业实现云优化”这一愿景。以System Center 2012为核心的微软新一代私有云解决方案无疑将助力微软实现这一愿景并开启私有云新纪元。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云计算首席战略官谢恩伟表示:“目前国内很多企业都处于向云计算过度的关键决策点,如何认清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对每个企业都至关重要。与传统的以虚拟化为核心的私有云解决方案不同, 微软私有云解决方案基于客户个性化的性能和成本要求、面向服务的内部应用环境,借助成熟的云平台技术,微软将全面帮助用户更安心的构建切实可用的私有云平台,并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根基。”

  System Center 2012 蓄势待发

  作为新一代的公有云,私有云、虚拟化及动态数据中心管理产品,System Center 2012 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整合异构数据中心,统一管理企业数据中心的私有云资源池和公有云服务;从统一中央控制台调配,管理,监控多平台的混合架构; 深入了解在服务器和虚拟机中运行的应用内部状态,以便更快速解决问题; System Center2012 还可以使业务用户通过自助服务访问基础架构,同时保障IT 资产的控制及管理。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System Center 2012将八个单独的组件产品整合到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中,将安装和部署时间从几天缩短至几小时。产品版本的数量也进行了简化,这样客户将能够根据其虚拟化需求,在产品的标准版本和数据中心版本之间做出选择。鉴于System Center 2012数据中心版本的授权不限制虚拟机,客户可在成本不变的情况下不断扩大其私有云的规模和虚拟机密度。

  超越虚拟化,走向真正的云计算

  微软的私有云是一套全面提供云计算收益的解决方案,它的独特价值包含以下四个主要方面:

  • 以应用程序为中心: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云平台,帮助企业专注于业务价值;
  • 无处不在的跨平台兼容:对于多虚拟机监控程序环境、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框架的跨平台支持,并可使用多种应用工具集开发应用程序;
  • 超越虚拟化:从虚拟化到私有云平台,构建未来发展的基础;
  • 如您所需的云:可以按照企业自己的想法使用云,通过常用的管理、虚拟化、标识和开发者工具为企业提供混合云模型的选择和灵活性。

  企业部署IT基础设施的原因是托管和部署应用程序提供应用服务,这也是System Center 2012的出众之处。微软对企业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有深入的了解,无论这些应用程序运行在物理服务器、虚拟化服务器、私有云、托管云还是公有云上。企业能够灵活选择运行其应用程序的方式和地点,微软致力于提升企业IT的易用性,帮助IT专业人士轻松实现管理。

  虚拟化与私有云的关系与区别一度是业内的热门话题之一。事实上,私有云可帮助IT部门各种IT业务功能作为服务进行交付,同时赋予其快速随需而动的能力,而虚拟化则是对各种计算资源进行池化以支持将来向私有云迈进。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处于技术创新的不同阶段,私有云的内涵和外延远大于虚拟化,虚拟化并不是私有云。基于不断增长的企业现实需求,微软私有云将 IT 作为服务的方式,让业务用户可以通过门户进行自助服务请求,可根据业务的需要进行资源的动态调整,并根据用量付费,以此有效降低成本,提高灵活性,更专注于自身的应用。

  借助以System Center 2012为核心的微软私有云解决方案,企业可以进一步实现高效灵活的IT基础架构和高可用的IT服务水平、实现集中式的IT资源提供、增强的安全性和合规性配置,并可统一管理公有云和私有云环境。IT人员则能够从繁琐的IT资源管理当中解放出来,更多地关注在更能提高IT部门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任务上面,从而提升整个IT部门的工作效率,加速IT部门的价值的提升。

  选定未来 就在今天

  随着System Center 2012的推出,微软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客户成功应用部署私有云,包括美国投资公司T. Rowe Price;航空行业全球IT服务提供商Lufthansa Systems;全球领先的生活品牌联合利华;以色列头号公共交通公司Egged在内的知名企业纷纷表示信赖System Center 2012和微软私有云。在中国,以凡客诚品、青岛齐耀瓦锡兰菱重麟山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为代表的企业已经开始了System Center2012私有云之旅。

  为迅速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提升对业务的响应速度,最大化IT资源利用率和降低IT成本,凡客诚品引入了基于微软Hyper-V和System Center 2012的私有云平台解决方案,“这一平台所包含的以应用为中心、多租户及安全隔离、池化资源管理以及自动服务门户等特性,让我们超越虚拟化,大大增强了现有的IT基础架构,获得了更好的IT资源控制能力,以及跨平台的兼容性,从而大大进一步提升了IT系统对业务的响应速度,保证了业务的连续性和安全性,提升高了部门间的合作效率与用户体验,提高了让IT资源的利用率最大化。” 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高晓磊说到。

  青岛齐耀瓦锡兰菱重麟山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Rien Hoogerbrugge 表示:“微软私有云平台所具有的以应用为中心、高密度虚拟化、面向最终用户的自动式 IT 资源提供门户等先进技术特性,大大提升了公司 IT系统对业务的响应速度,降低了IT基础架构的复杂度以及 IT 运维的整体成本,从而为 IT 系统更好的支撑企业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软正集合云计算方面的诸多优势,帮助企业切实看到云计算带来的效益;不再为选择而发愁,快速搭建自己企业的私有云,助力企业迈进云时代。

  面向未来,借助庞大的合作伙伴体系、卓越的技术支持平台和网络,以及丰富的免费工具,微软正在构建一个由合作伙伴组成的私有云生态系统,无论是企业客户、系统集成商,或是独立软件供应商,都可使用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工具包创建敏捷的、IT 基础架构,为提升IT对业务的响应速度和服务级别,提供有力的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