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v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

日期: 2012-04-22 作者:Brian Knudtso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最近的一次更新中,VMware对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增加了新的特性并与其它产品进行了封装,形成了v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所包含的产品以及如何使用它们。   V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层   VMware提供了价格各不相同的、4种不同功能版本的VCenter Operations 管理套件。标准版提供了源自Operations Manager,功能有限的特性集合,售价为每个虚拟机50美元。

高级版包括了vCenter Operations以及Ca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最近的一次更新中,VMware对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增加了新的特性并与其它产品进行了封装,形成了v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所包含的产品以及如何使用它们。

  V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层

  VMware提供了价格各不相同的、4种不同功能版本的VCenter Operations 管理套件。标准版提供了源自Operations Manager,功能有限的特性集合,售价为每个虚拟机50美元。高级版包括了vCenter Operations以及CapacityIQ软件的所有功能,售价为每个虚拟机125美元。企业版引入了全功能的Infrastructure Navigator,、Chargeback以及用于vSphere主机合规性检查的Configuration Manager,售价为每个虚拟机195美元。企业增强版提供了用于物理设备、客户机合规性以及自动修复的全功能Configuration Manager。(VMware没有在官方网站上列出企业增强版的价格)

  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更新

  熟悉vCenter Operations 1.0的用户将注意到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5.0该与vCenter Operations 1.0具有某些相似性。(是的,在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产品发行时VMware进行了版本跳跃为的是与vSphere 5的版本号相一致。)但是用户仍旧可以看到众多的新特性。
徽章仍旧是界面的中心。但是新版本增加了一些其他的徽章。升级版本提供了有关主要徽章得分的大量细节。

  Operations Manager界面旨在提取vSphere环境中的大量统计数据并显示为一系列易于理解的徽章,只需要点击几下就能够找到问题的根源。三个主要的徽章对虚拟机的健康状况,存在的风险以及效率进行了快速诊断。

  • 健康状况是通过对工作负载,、异常现象,、错误进行分析而得出的,每个参数显示为一个小的徽章。但是高工作负载不一定导致较低的健康分数。异常现象徽章利用获得过专利的分析技术设置每个实体的动态阈值。如果工作负载值很高,但是仍旧位于动态阈值范围之内的话,那么健康分数仍旧可以很高。错误是最终的健康徽章,表明了一个实体遇到的错误数量。如果错误徽章的数量有所增加,那么不论工作负载或者异常现象的分数是多少,都将会降低健康分数。
  • 风险是观察剩余使用时间,、剩余容量以及环境中检测到的历史数据的一种方式。Operations Manager使用之前在VMware vCenter CapacityIQ产品中所获得的分析数据进行计算。CapacityIQ不再作为一个单独的产品而是已经集成到了Operations Manager中。
  • 效率结合了环境中可回收的资源以及主机上运行的虚拟机的密度。可回收的资源同样来自于CapacityIQ的分析数据,识别已经分配给虚拟机但是却没有被使用的资源。密度等级基于最优的虚拟机密度与实际虚拟机密度的对照,建立在需求以及可用容量的基础之上。如果浪费的资源数量很大同时资源密度不高,那么效率的得分将很低。

  配置管理器

  VMware现在将配置管理器作为了v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的一部分,但是配置管理器仍旧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的产品继续使用。配置管理器旨在帮助维护整个基础设施的一致性。

  与vSphere中的主机配置文件合规性检查功能类似,配置管理器能够将主机,、服务器以及桌面的配置与标准的基线进行对比。配置管理器中已经内置了很多基线,包括了来自VMware,、微软以及政府法规的强化及安全最佳实践,比如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以及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当配置管理器发现系统脱离合规性后,管理员能够在配置管理器界面快速修复这一问题或者对脱离合规性进行例外说明。管理员能够使用配置管理器追踪配置变化并将这些变化与配置管理器中的数据进行关联以确定哪些放生了变化以及变化将如何影响性能。

  Chargeback Manager

  管理员需要了解基础设施的成本以全面理解如何运营。一旦管理员输入了一些基本的成本,Chargeback Manager将会基于选定的成本模型对环境进行分析。产品中集成了众多不同的成本模型,包括按使用,预定付费以及专门为使用vCloud Director所设计的成本模型。

  将上述成本以及操作管理器中的资源浪费指标相结合,能够为如何使vSphere环境以更高的效率运转提供帮助。但是这些操作通常需要减小虚拟机级别的资源,比如减少分配给虚拟机的虚拟CPU的数量,具备对成本调整操作进行备份的工具意义重大。

  此外,Chargeback Manager仍旧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的产品继续使用。

  Infrastructure Navigator

  vCenter Operations 管理套件的最后一个组件提供了自动化的应用依赖性映射。Infrastructure Navigator提供了虚拟机上所有应用的列表以及这些应用与其他虚拟机上的应用的交互。这一信息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基础设施以及应用的依赖性。

  管理员能够将VMware 灾难恢复产品以及站点恢复管理器的数据映射到Infrastructure Navigator中以确保故障切换组能够正确地与应用依赖性建立映射。

  Infrastructure Navigator仅作为v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的一部分提供。

  所有的套件加在一起,vCenter Operations 管理套件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基础设施管理产品。每个工具都是单独的,而且功能非常强大,将这些工具封装进v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后,其功能要比单个产品更为强大。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