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面对面:如何在远程桌面上运行本地应用?

日期: 2012-04-24 作者:Greg Shields and Don Jones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没错,就是应用!

  应用与桌面虚拟化、流、自动安装与打包、虚拟机宿主应用,天~看看身边最热门的技术,你很快就会发现应用成为头号工作。我们建立了成熟的架构、安全的网络,并熟悉运营的最佳方式,下一步该关注什么呢?

  在这一系列戏剧场景中,专家Greg Shields与Don Jones将友情出演,让您意识到正确答案:这是应用,傻瓜!

  终端服务在很长时间以来“仅仅是另一个桌面。”使用终端服务(现在是远程桌面服务)交付应用强迫用户使用两个彼此独立的桌面:一个位于本地电脑之上,另一个位于远程终端服务器之上。

  Citrix MetaFrame首先实现了无缝窗口(Seamless windows),某种程度上减少了本地桌面与远程桌面之间的分离。无缝窗口是一种应用交付方式,让远程应用看起来就像是本地应用,使用户产生远程应用实际就是在本地计算机上运行的错觉。

  对于在远程桌面上交付的应用来说,同样可以进行反向应用,也就是反向无缝窗口。反向无缝窗口是应用管理员交付选择的一个有益的补充,它可以在远程桌面上交付本地应用,看起来就像是在远程会话中运行应用。

  在本文中,专家Greg Shields和Don Jones将为您揭开反向无缝窗口的真相并讨论谁将因此而收益。

  DON:为什么你拿着笔记本倒着走路?这让我变得紧张起来。

  GREG:我在尝试阐明反向无缝窗口的概念。反向无缝窗口是在用户本地电脑上整合本地应用以及远程应用的一个有趣的方式。

  DON:整合,是吗?我了解无缝窗口:在无缝窗口中的应用与任何其他的应用很相似。实际上,某些用户很难将无缝窗口应用与运行在本地上的应用区别开来。

  GREG:是的,对用户来说,无缝窗口简化了整个本地及远程体验。Citrix将整合应用交付方式称之为Published Applications,而Microsoft称其为RemoteApp。

  DON:现在,反向无缝窗口……听起来我已经落后了。

  GREG:没错!

  DON:你再次让我感到紧张!

  GREG:让我解释一下。在无缝窗口场景下,远程应用被置于本地桌面之上。

  DON:那么,反向无缝窗口呢?

  GREG:反向无缝窗口就是本地应用被置于远程桌面之上。

  DON:那么为什么我需要将本地应用置于远程桌面之上呢?

  GREG:为了让事情变得简单。还记得对IT用户来说,什么是最为重要的呢?

  DON: 应用啊!

  GREG:没错,这就是在远程桌面上简化应用交付的重要性所在。这儿有一个例子:想象一下一个IT组织在远程部署了大多数应用,但不是全部。

  DON: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在虚拟桌面、远程桌面服务或者Xen App会话中处理大部分工作。

  GREG:而且大多数应用在远程运行并没有什么问题。

  DON:但不是全部应用都是这样!

  GREG:没错!有些应用使用本地计算机的资源,在本地运行时效果更好!

  DON:比如说,访问应用的用户对资源要求较高或者应用不能在RDS或者XenApp之上运行。

  GREG:是的,反向无缝窗口提供了在远程桌面会话内运行本地应用并与之交互的架构。

  DON:应用仍旧在本地运行?

  GREG:没错,但是看起来像是在远程会话中运行。

  DON:实现了本地应用视图与远程会话体验的高效整合。明白了,但是对于远程桌面来说,这一应用场景非常有限。

  GREG:可能是这样的。尽管这个概念已经提出了几年时间,众多用户还没有听说过反向无缝窗口。如果用户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远程桌面的话,这一方法就很有意义。你将会使用反向无缝窗口将偶尔会使用的本地应用推送到远程桌面会话中。

  DON:有实际的产品在使用反向无缝窗口的概念吗?

  GREG:RES软件公司的“虚拟桌面扩展器”可以与如下桌面虚拟化产品XenApp、XenDesktop、RDS 乃至VMware View一同使用。我应该更加准确地说虚拟桌面扩展器与使用ICA,RDP以及PCoIP协议的产品兼容。

  DON:那么,为什么你在拿着笔记本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如果你能坐下来我就更高兴了。

  GREG:没错,我的确有点儿累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