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如何阻止虚拟机蔓延

日期: 2012-04-26 作者:Mike Laverick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不加检查,虚拟机蔓延会逐步侵占数据中心资源并最终影响到应用的性能。   对于这些入门级自助入口工具,更为重要的一步就是以云为导向的平台,云平台管理员对资源消耗情况的管理要求更高。多数云相关软件都带有退费功能,以支持实现IaaS,这样内部的IT人员可以像外部供应商一样对自己的资源和服务进行收费。从长远看,这将是多数企业的选择。

  IaaS没有像SaaS或PaaS那样提供某种服务,而是作为它们的基础出现。在IaaS平台下,您可以查看所谓的自助菜单,本质上它就是一个用户可以选择的虚拟机资源库。另外,以金牌主镜像为基础,用户可以定制自己的虚拟机。   理想情况下,当最终用户定制新虚拟机的同时可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不加检查,虚拟机蔓延会逐步侵占数据中心资源并最终影响到应用的性能。

  对于这些入门级自助入口工具,更为重要的一步就是以云为导向的平台,云平台管理员对资源消耗情况的管理要求更高。多数云相关软件都带有退费功能,以支持实现IaaS,这样内部的IT人员可以像外部供应商一样对自己的资源和服务进行收费。从长远看,这将是多数企业的选择。

  IaaS没有像SaaS或PaaS那样提供某种服务,而是作为它们的基础出现。在IaaS平台下,您可以查看所谓的自助菜单,本质上它就是一个用户可以选择的虚拟机资源库。另外,以金牌主镜像为基础,用户可以定制自己的虚拟机。

  理想情况下,当最终用户定制新虚拟机的同时可以看到将为之付出的成本。这样,IaaS方式就可以有效控制虚拟机蔓延。就眼前而言,就算为了控制虚拟机蔓延,也需要部署审查跟踪和报告系统,包括可以支持自助服务和批准引擎的产品。

  不要为虚拟机蔓延找借口

  从物理到虚拟架构转变后,从很多方面都颠覆了传统的管理方法。如果缺少了有效虚拟机跟踪和管理工具的话,数据中心管理者能做的就只剩问一句“我能做什么?”但随着虚拟架构变得越来越分布广泛和复杂,了解您所管理资源的状态已经成为一种必需,而不再是改善。

  随着新的脚本和生命周期管理工具的出现,数据中心管理员完全可以避免批准无法跟踪到的虚拟机。通过它们提供的跟踪系统,可以识别出缺乏管理的服务器,扼杀虚拟机蔓延,并映射出更为精细的虚拟机管理系统。

  虚拟化大幅减少了分发新服务器所需的时间。现在,通过简单几步点击,就创建了新的虚机。但是,这种快速分发也使得没有正确认证和审计的新虚拟机创建变得简单。而寄望于管理员可以认真管理和遵守规则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事实上你需要对那些喜欢根据自己喜好随意创建虚机的淘气管理员进行控制。虚拟机蔓延的发生并不稀奇,因为这种技术对现有业务流程造成了极大冲击。虚拟化还同时带来一些疑问,是否现有的IT部门划分——网络组、存储组和X86组依然适用?从很多方面看来,我们都处于一种转型期,虚拟机对物理机的比率在不断提高,而用户也开始逐步认识到这种革命性技术所带来的影响。

作者

Mike Laverick
Mike Laverick

A professional instructor with over 1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echnologies such as Novell, Windows and Citrix.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虚拟机资源配置指南

    本期《虚拟机资源配置指南》技术手册旨在帮助IT管理员找准虚拟机资源合理分配的界线,并通过正确实施、配置安全性,避免虚拟机蔓延等多方面技巧,最终在充分保证虚拟机性能优化的同时,合理控制运营成本。

  • 《IT新架构》:翻开另一面

    生活中没有免费的午餐,技术领域也是。每当技术发展到好的令人难以置信时,稍微深入调查,就会发现我们是正确的。容器,就是IT需要仔细检查的最新技术。容器所呈现的存储问题似乎与hypervisor不同。另外,DevOps并不是凭借一点努力就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魔法精灵术。还有,当管理员面对应用程序升级策略时,A计划是软件即服务(SaaS),B计划才是IaaS… ….

  • 虚拟机配置越高越好?也许你大错特错了

    在考虑虚拟机配置及其对容量的影响时,涉及到一系列的问题。但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虚拟机不是免费的。

  • 实验环境配置虚拟机的必备策略 你了解多少?

    不同组织虚拟机创建、配置及使用策略大不相同,因为每个组织使用虚拟机的方式不同而且虚拟基础设施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