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VDI项目从POC测试开始

日期: 2012-05-13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某些IT项目来说,轻按开关的方式可能有效,但是当提到VDI项目时,你最好采用交错的方式。 轻按开关是一种技术,采用它能够瞬间完成新设备的部署,结果或者令人感到兴奋,或者也会令人感到沮丧。对于发布网站、新电话系统乃至开放的公共高速公路来说,采用轻按开关方式可能有效,但是在开展VDI项目时采用这种方式可能并不是个好主意。 将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迁移到生产环境而没有造成重要破坏的更好方式是缓慢实施虚拟桌面。

交错开展VDI项目,你可以持续收集性能与资源指标;这样一来,在全面部署VDI时你已经为成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进行VDI POC测试收集数据 POC测试是交错开展VDI项目的基础。在理想的情况下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某些IT项目来说,轻按开关的方式可能有效,但是当提到VDI项目时,你最好采用交错的方式。

轻按开关是一种技术,采用它能够瞬间完成新设备的部署,结果或者令人感到兴奋,或者也会令人感到沮丧。对于发布网站、新电话系统乃至开放的公共高速公路来说,采用轻按开关方式可能有效,但是在开展VDI项目时采用这种方式可能并不是个好主意。

将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迁移到生产环境而没有造成重要破坏的更好方式是缓慢实施虚拟桌面。交错开展VDI项目,你可以持续收集性能与资源指标;这样一来,在全面部署VDI时你已经为成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进行VDI POC测试收集数据

POC测试是交错开展VDI项目的基础。在理想的情况下是在IT部门进行VDI POC,如果有其他部门参与POC,能够作为组织典型的业务流程以及打算使用VDI解决所面临的问题的例证也很不错。POC参与者可能包括在几个部门比如财务,人力资源等等工作的用户。不要尝试使用VDI一股脑转换整个部门——只需要关注执行一系列功能的一到两名员工即可。

VDI POC的目标是生成有关虚拟桌面功能及其对网络操作效果,支持需求乃至更多的数据。然后你就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决定应该如何开展更大规模地使用VDI的工作。开展VDI项目时面临的挑战不只包括技术方面,而且还包括管理与资源方面。

对VDI POC结果进行分析

通过VDI POC收集数据后,你需要识别那些因部署VDI而受益最多的部门或流程。试点项目应该关注于改善最终用户的体验,减少支持需求并最终降低操作成本。
 
为实现上述有几分远大的目标,有必要对VDI POC结果进行测试。诸如服务台请求,网络拥塞以及许可使用的这类指标能够帮助你为开展规模更大的VDI项目做好规划。

从哪儿开始VDI项目?

为了开展VDI项目,需要确定在组织内部应该如何开始部署虚拟桌面。决策取决于众多因素:

  • 物理位置:如果IT资源所在的物理位置接近于将要部署的项目,那么这将会减少支持的响应时间以及延迟。
  • 用户的技术级别:例如,VDI通常对只使用基本PC功能的雇员具有更少的影响。因此有必要考虑谁应该使用虚拟桌面。
  • 培训需求:对于已经在物理桌面上使用了相同的应用以及操作系统的雇员来说,将他们作为虚拟化的目标并不需要进行任何培训。
  • 用途转变:对在同一时间操作的部门来说,IT更容易提供支持。

在开展VDI项目时,你还应该考虑部门的工作负载以及更换周期。例如,如果某个部门需要对应用,操作系统或者硬件进行升级,那么将该部门置于部署列表的首位可能是个不错的注意。如果没有可用的资源在开展VDI项目的同时进行升级工作,或者这听起来过于复杂,那么最好将该部门排在部署列表的末尾。这样一来,你可以在需要进行其他软件升级的部门部署VDI之前,把所有的软件缺陷都消除掉。

当你针对业务将会受益最多的领域开展VDI项目时,需要衡量,管理并报告虚拟桌面的用法以及功能。一旦试点项目取得成功,就可以继续进行全面的部署了。

小范围部署VDI减少了初期的痛苦而且避免了IT资源的饱和。无论你为全面部署VDI做了怎样的准备,仍旧会有一些令人感到吃惊的事情发生。利用在VDI POC以及试点阶段所收集到的数据不断开拓进取并解决在开展VDI项目时所遇到的所有问题。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