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面对面:在实际环境中用vCloud Director 1.5

日期: 2012-05-15 作者:Nick Marti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到目前为止,VMware公司推出的vCloud Director 1.5仍旧是一款相对新的产品,相对来说部署比率很低。然而,vCloud Director 1.5最新的升级包括了对SQL Server 2005以及2008的支持,这可能会推动vCloud Director 1.5的应用。但是首先,组织需要了解vCloud Director 1.5的工作机制以及如何按需为组织提供IT资源。   在本文中,我们与Jake Robinson分享了有关部署以及使用vCloud Director 1.5的注意事项,Jake Robinson是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的一名系统工程师,他还是TrainSign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到目前为止,VMware公司推出的vCloud Director 1.5仍旧是一款相对新的产品,相对来说部署比率很低。然而,vCloud Director 1.5最新的升级包括了对SQL Server 2005以及2008的支持,这可能会推动vCloud Director 1.5的应用。但是首先,组织需要了解vCloud Director 1.5的工作机制以及如何按需为组织提供IT资源。

  在本文中,我们与Jake Robinson分享了有关部署以及使用vCloud Director 1.5的注意事项,Jake Robinson是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的一名系统工程师,他还是TrainSignal新vCloud Director Essential培训视频的一名学员指导老师。

  在现实生活中你如何使用vCloud Director 1.5?

  Robinson:一个典型的用例就是组织目录的概念。用户可以在预先构建的应用中进行选择。管理员通过目录确保应用可用。从公有云提供方的角度来看,IT部门在vCloud Director 1.5中同时使用了新兴的应用以及日渐衰退的应用。在云中使用新兴应用,IT不必估算对基础设施的需求。在云中使用日渐衰退的应用可以释放维护旧有设备所需要的基础设施以及人力。这些旧有的设备可以按照计划废止使用或者用于其他工作负载。

  在部署vCloud Director 1.5之前组织需要采取哪些措施?

  Robinson:计划部署vCloud Director 1.5的用户应该从VMwarevCloud架构工具包开始。该工具包包括了所有有用的信息,比如服务定义、架构指南以及部署示例。该工具包指定了在私有云、公有云以及混合云模型中使用vCloud Director 1.5的特定用例。在技术方面,VMware和TrainSignal也在提供更好的计算机培训课程。

  组织在部署vCloud Director1.5之前应该考虑哪种网络以及安全因素?

  Robinson:在网络以及安全性方面,VCloud Director 1.5提供了一些给人印象相当深刻的特性。VMware的vShield Edge与vCloud Director进行了很好的集成,提供了保护周围环境的全新思维方式。

  网络以及安全专业人士需要考虑从单个防火墙策略向分布式模型的转变。带来的优势是敏捷与灵活性。在网络方面,vCloud Director 1.5采用vCloud Director Network Isolation(VCDNI)为网络可扩展性提供了帮助。VMworld在去年引入的更加灵活的虚拟可扩展局域网很可能会替代VCDNI。

  在使用vCloud Director1.5时用户通常会面临哪些常见的问题或者挑战?

  Robinson:使用vCloud Director 1.5的vSphere管理员习惯于处理端口组、数据存储以及资源池。vCloud Director对这些概念进行了抽象,提供了网络以及虚拟数据中心。对于像我这样的IT管理员来说,要经历一个学习过程,但是通过培训这并不是一个不能够克服的挑战。对资源进行抽象的最大优势在于关注于基础资源本身,而不是底层所有复杂的技术。

  VMware的其他产品如何与vCloud Director 1.5进行集成?

  Robinson:vCloud API提供了全面的支持。有很多工具以及公司已经在使用vCloud API。VMware提供了一些清爽的自动化工具,比如vCenter Orchestrator以及PowerCLI。像enStratus以及ScaleXtreme这样的公司使用vCloud API为vCloud Director 1.5提供了额外的功能。Bluelock Portfolio使用vCloud API向用户展示成本支出明细,这样用户能够更加高效地进行资源以及成本管理。此外,服务提供方将使用vCloud API构建其他功能特性,这样最终用户将使用API实现混合云环境的自动化。

  是什么延缓了vCloud Director 1.5的采用?

  Robinson:采用速度取决于培训,而且也开始于培训。服务提供方以及大型公司已经快速采用了vCloud Director,因为它满足了组织对灵活性以及交付的需求。vCloud Director帮助大型组织内的IT部门更多地面向服务并响应请求,但是中小型企业仍旧在考虑vCloud Director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认为大多数组织只是将vCloud Director看作是一个多租户层而没有发现抽象,成本节约以及自动化的的巨大能量。有些组织将会在内部部署vCloud Director或者他们将会利用vCloud 提供方为基础设施提供补充,但是我们相信大多数组织将会同时使用以上两种方式。当越来越多的培训通过培训公司,比如TrainSignal提供给最终用户后,vCloud Director 1.5的采用速度将会快速增加。

作者

Nick Martin
Nick Martin

网站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