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RHEV3.0对IE依赖之痛

日期: 2012-05-17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非Windows管理员来说,管理RHEV 3.0需要使用IE可能令人抓狂,但是适当的准备能够将麻烦降至最低。

  最近,红帽高调推出了红帽企业虚拟化(RHEV)3.0,Windows Server不再是必需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没有Windows环境就能够部署RHEV 3.0了,因为微软的IE是管理虚拟化平台式唯一受支持的浏览器。

  对于典型的Linux用户来说,这是个大麻烦—尤其是使用了服务器版本的Windows时更是如此。IE禁止访问大多数网站,这其中包括了在浏览器中执行代码的网站,而这正是管理RHEV时所必需的。因为在连接到RHEV管理门户之前,你需要对IE进行一系列的设置。

  满足管理RHEV3.0对IE的要求

  首先你需要从微软的官方网站下载.NET4.0并安装。RHEV管理门户完全是用.NET编写的,而Linux并不能很好地支持.NET。

  安装.NET并不是什么难事儿,但是关闭IE的增强安全性设置(ESC)并不这么简单,而IE的增强安全性设置将会阻止IE执行管理RHEV3.0的所必需的脚本。

  禁用ESC的操作和IE的版本有关。在Windows服务器上,你最好在服务器上使用管理工具执行这个步骤,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针对管理员以及普通用户关闭ESC。

  接下来,在同一个界面将RHEV-M管理站点设置为受信站点。在完成这一步操作之前,你不能够执行涉及安装管理RHEV 3.0证书的下一步操作。

  导入正确的证书

  一旦移除了安全性限制,你需要导入两个证书以访问RHEV-M管理站点。但是要小心:你不能简单地选择向导中的所有默认选项。你需要确保服务器证书安装在首先根目录而不是在Windows提供的默认路径下。

  红帽的官方文档明确说明了你需要安装这一证书,但是这一步经常会出错,因为大多数人实际并没有阅读这个文档。经过最后这一关,你就可以通过IE管理位于Red Hat Linux企业版上的RHEV3.0。

  RHEV和IE要求的未来

  RHEV3.0竟然依赖Windows这有点意外,因此我问红帽为什么还需要IE,是否有计划改变这一现状。

  红帽重申主要的管理界面是基于.NET和WPF的,只有IE才支持.NET和WPF。当然也可以使用基于HTML,JavaScript以及GWT的工具集并能够跨平台的Web管理界面。但是目前只提供了技术预览版并不推荐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RHEV3.0中包括了自助服务PowerUser门户,提供了虚拟机全生命周期操作的Web管理界面。

  然而在RHEV3.1中,红帽计划通过移除.NET代码避免对IE的依赖,RHEV将只支持Web管理界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