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应用交付与VDI产品名称的神秘

日期: 2012-05-27 作者:Greg Shields and Don Jone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场景剧系列:这是应用,傻瓜!

  应用与桌面虚拟化、流、自动安装与打包、虚拟机宿主应用,天~看看身边最热门的技术,你很快就会发现应用成为头号工作。我们建立了成熟的架构、安全的网络,并熟悉运营的最佳方式,下一步该关注什么呢?

  在这一系列戏剧场景中,专家Greg Shields与Don Jones将友情出演,让您意识到正确答案:这是应用,傻瓜!

  旧变新?区别在哪?通常,除了名字,实质还是一样的呢。

  IT厂商沉迷于更改产品与功能的名字,然后将其作为新服务。这种情形在应用交付厂商中更为流行。还记得WinFrame、MetaFrame、Presentation Server么?那么XenApp呢?它们都是思杰公司的产品。

  如今,应用交付的所有精力都放在虚拟桌面架构VDI上,曾经的一个旧方式现在看来更新了,或者有了个性感的名字。Don 与Greg将澄清VDI产品名称的混淆。

  DON:嗨,Greg,你说这是什么水果?

  GREG:这是风干的梅子。

  DON:错,是个西梅。那这是什么鱼?

  GREG:我认为是(mahi-mahi)海豚鱼。

  DON:又错啦。实际是(dolphinfish)。

  GREG:为什么这些食物都这样子?

  DON:你没发现我在关注它们的名字么。那你有没想过产品的名字经常改变?

  GREG:我想可能原来的名字与人们没有共鸣。或者这些名字给人固有印象而失去了性感。

  DON:原来你懂的~

  GREG:哦哦,我想起来了,我们正在演“这是应用,傻瓜!”的情景剧,所以你试着告诉我“这是名字的啦,傻瓜!”是么?

  DON:对呢。首先是因为我们看见在应用交付市场有大量VDI产品换名。还记得Published Desktop嘛?

  GREG:当然,它是基于服务器计算的核心部分。Published Desktop是个服务器桌面,可通过诸如微软的Remote Desktop Protocol (RDP)或思杰的ICA/HDX交付给用户。

  DON:曾经是核心部分。

  GREG:曾经?

  DON:因为现在不叫Published Desktop了。人现在叫做Hosted Shared Desktop,如果你熟悉思杰。而微软将其称为Server Hosted Session Desktop。

  GREG:哈,为什么更名呢?

  DON:我更想将钱用在如今的VDI概念中,Published Desktop再也激发不起我的购买兴趣。

  GREG:那你意思是VDI让人们很兴奋,导致他们都忘记了经过检验更可靠的应用交付机制,如Published Desktop?

  DON:可能吧。给个新名字人们就会认为产品本身有更多东西。事实上,思杰在很久以前就喜欢为产品重新命名。

  GREG:哇哦,你不说我还不知道呢。多年前我使用过叫做WinFrame的产品,后来更名为MetaFrame、Presentation Server,现在则是XenApp。产品里面的名称变化就更大了,如Citrix Management Console成了Access Management Console,Presentation Server Client成为Citrix XenApp Plugin for Hosted Apps……

  DON:这现在是Citrix Receiver的一部分吧。

  GREG:不要忘了旧的Program Neighborhood,在被叫成XenApp之前沿用了一阵子。不信你看看,在XenApp Services配置工具中还能发现PNAgent的遗留。

  DON:思杰不是唯一这样做的厂商的啦。微软也将Terminal Services改为Remote Desktop Services (RDS)。

  GREG:我听到个传言,微软要将所有与RDS和VDI相关的打包成一个新品叫做?

  DON:叫啥?

  GREG:VDI。他们考虑将其称为VDI。

  DON:太好了。这些有更多关于VDI名称的混淆了。

  GREG:是啊,我猜好也很性感,至少对于VDI产品来说。

  DON:对,这也更呼应我们今天的主题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