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桌面虚拟化管理BYOD并确保其安全性

日期: 2012-05-28 作者:Alyssa Wood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采用了BYOD程序的组织来说,面临的核心挑战就是在移动设备上交付应用并确保数据的安全。桌面虚拟化能够对此提供帮助,但是仍有一些需要注意之处。   在VDI环境中,管理员在后端服务器上运行操作系统及应用,由于不在终端上保留数据,这提升了BYOD的安全性。然而,VDI并不总是能够避免数据的泄漏。

另外,桌面虚拟化应该易于使用,但是在移动设备上桌面虚拟化可能只是成为了最终用户必须管理的另一个连接。   管理BYOD常见问题的答案在于VDI能够为你以更加安全、简单的方式为移动应用提供帮助。   VDI在IT消费化中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有些组织正在开发运行在移动设备上的本地或者基于Web的应用,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采用了BYOD程序的组织来说,面临的核心挑战就是在移动设备上交付应用并确保数据的安全。桌面虚拟化能够对此提供帮助,但是仍有一些需要注意之处。

  在VDI环境中,管理员在后端服务器上运行操作系统及应用,由于不在终端上保留数据,这提升了BYOD的安全性。然而,VDI并不总是能够避免数据的泄漏。另外,桌面虚拟化应该易于使用,但是在移动设备上桌面虚拟化可能只是成为了最终用户必须管理的另一个连接。

  管理BYOD常见问题的答案在于VDI能够为你以更加安全、简单的方式为移动应用提供帮助。

  VDI在IT消费化中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有些组织正在开发运行在移动设备上的本地或者基于Web的应用,但是在同时,对于很多组织来说,通过VDI交付应用更加简单也更加便捷。很多厂商也在开始通过提供管理移动设备的客户端加入进来。目前进入VDI市场的众多创新仅仅是出于促进IT消费化的考虑,但是我们仍旧有很长的路要走。

  VDI能够如何提升BYOD的安全性?

  如果通过移动设备连接到虚拟桌面会话,那么你正在运行的应用实际上是位于数据中心内部的后端服务器之上的。因为它们没有直接在移动设备上运行,所以说IT已经控制了应用以及操作系统。为了为BYOD提供最好的安全性,你需要使用允许连接到VDI会话的客户端组件。客户端组件应该经过IT的批准,以确保连接的安全性并避免数据泄漏。

  VDI是确保BYOD安全的灵丹妙药吗?

  这并不一定。尽管VDI为确保BYOD的安全性提供了众多的帮助,但是你还需要关注数据访问控制。VDI解决了来自外部的威胁,比如病毒或者恶意软件,如果设备丢失或者被盗,VDI能够确保数据的安全。另一方面,数据访问控制方法能够通过其他方式避免重要的企业数据泄漏到网络外部。即使只是利用工作帐号将邮件转发给外部帐号,数据访问控制也能够采取措施予以禁止。你需要使用BYOD策略决定用户能够在哪儿以及在什么时间访问数据。

  使用VDI管理移动设备面临的挑战有哪些?

  使用VDI管理移动设备并不总是很容易。很多组织通过使用VMware View允许员工使用iPad或者其他设备访问桌面,但是VMware View也有一些缺点。很多IT管理人员发现VMware View的角色管理还不够成熟,因此他们使用第三方工具进行配置管理。另外在所有的VDI平台上都很难发现并诊断远程虚拟桌面存在的问题。

  管理BYOD同样面临着人员方面的挑战。IT需要对虚拟桌面用户进行培训,找到最合适的硬件并加强组织的BYOD策略。

  VDI能够如何简化BYOD的管理?

  桌面虚拟化通过让IT而不是硬件管理VDI会话以及应用简化了BYOD的管理。VDI同样带来了灵活性,因为用户能够通过任何设备不管是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在任何时间连接到桌面。虚拟桌面通常提供了更好的性能,而且用户还能够基于资源配置对桌面进行定制。总的来说,VDI为IT提供了集中地管理不同设备的方式。

  BYOD如何符合VDI的许可规则?

  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很多厂商仍旧在调整许可规则以适应移动设备的变化。一直到最近,似乎微软在Windows 8推出以前不会设置BYOD的许可规则。然而对于使用新的配套设备许可证(CDL)升级Windows 8 VDI许可的公司来说,员工必须购买连接到虚拟桌面的设备许可。

  对于许多公司来说,CDL弊大于利。CDL许可用户使用一台主设备以及公共四台设备—这一限制可能难于实施。这还意味着多数公司必须在购买软件保障许可的基础之上购买CDL,这增加了成本以及复杂性。

作者

Alyssa Wood
Alyssa Wood

特约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