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CIM provider 提升vSphere Client监控性能

日期: 2012-05-29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 vCenter Server为虚拟基础架构提供了广泛的集中健康监控选项,但是,如果你有合适的CIM provider,也可以使用vSphere Client监控主机健康状态。   在弄明白vSphere环境中的健康管理选项之前,你应该深入了解公用信息模型(CIM),这是信息技术产业中硬件监测标准。CIM标准规定管理软件识别设备特征,使管理员更方便地管理异构数据中心硬件。比较典型的如,硬件厂商创造出一种描述硬件功能的语言,因此管理软件知道应该期待什么和如何阅读这些功能来执行管理任务。

  使用开放的CIM标准,任何执行CIM的管理软件都能够管理你的主机。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个CIM 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vCenter Server为虚拟基础架构提供了广泛的集中健康监控选项,但是,如果你有合适的CIM provider,也可以使用vSphere Client监控主机健康状态。

  在弄明白vSphere环境中的健康管理选项之前,你应该深入了解公用信息模型(CIM),这是信息技术产业中硬件监测标准。CIM标准规定管理软件识别设备特征,使管理员更方便地管理异构数据中心硬件。比较典型的如,硬件厂商创造出一种描述硬件功能的语言,因此管理软件知道应该期待什么和如何阅读这些功能来执行管理任务。

  使用开放的CIM标准,任何执行CIM的管理软件都能够管理你的主机。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个CIM provider。这意味着如果一些特定的硬件监测失效,可以从硬件供应商那里请求获得CIM provider来解决。

  如果你已经在一个大众硬件平台上安装了ESXi,适用于此硬件平台的CIM provider有可能已经包括了ESXi。你可以检查自己的服务器是如何通过vSphere Client接口选择主机的。接下来点击配置并选中硬件>健康状况,获得当前硬件状态的概述。

  你也许会发现服务器的部分功能不受支持,这是因为本篇文章以Dell PowerEdge T310服务器作为测试对象。从下图中可以看出大部分组件可以识别,但是电源供应状态不确定。

如果硬件组件不被识别,可能需要更新CIM provider

如果硬件组件不被识别,可能需要更新CIM provider

  为了更方便监测ESXi服务器硬件,许多服务器硬件厂商会在vSphere安装包(.vib)文件中提供CIM provider.vib文件下载后可以在vSphere client中进行配置。

  1. 从事先安装了vSphere Client的管理工作站下载.vib文件。确保这个工作站也安装了vCLI。

  2. 主机设置在维护模式。选择vCenter client的摘要选项卡中的进入维护模式可以实现。

  3. 从管理工作台打开cCLI shell,运行vihostupdate.pl –服务器(你的服务器)–安装–包(管理包路径).vibcommand

  4. 选择vCenter Client中的配置选项卡>软件>高级设置。下一步点击UserVars。

  5. 确保所有的CIM provider选项可用,点击OK保存设置。

  6. 重启主机激活更新。

在保存设置重启主机之前确保所有的CIM选项可用

在保存设置重启主机之前确保所有的CIM选项可用

  成功为硬件平台安装CIM provider之后,可以返回到ESXi的设置选项卡,在这里你可以发现比之前更详细的健康状态选项,从而更好地监测服务器的状态。

  vCenter服务器有很多你需要的功能,但是主机监控并不是其中之一。如果有适当的硬件CIM provider,你可以轻松地从vSphere客户端监视服务器的健康状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