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VMware vCenter警报器获得更好的管理

日期: 2012-06-10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可以利用VMware vCenter警报器来让自己警惕环境中各种各样的潜在问题。正确设置后,这些vCenter警报器能够缩短反应时间、预防故障或VM性能退化。在本文中,你将了解如何设置和管理vCenter服务器上不同对象的警报器。   设置和管理VMware vCenter警报器并不难,但是在开始之前,你应该知道几条术语和概念。

  vCenter警报器介绍   即使你没有设置过任何警报器,你也会注意到vSphere环境中所有对象都有一个可用的Alarms选项卡。在这个选项卡上你能够看到基本警报如关闭主机或虚拟机(VM)以停止其耗尽资源。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警报器太一般了,你需要配置自己的警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可以利用VMware vCenter警报器来让自己警惕环境中各种各样的潜在问题。正确设置后,这些vCenter警报器能够缩短反应时间、预防故障或VM性能退化。在本文中,你将了解如何设置和管理vCenter服务器上不同对象的警报器。

  设置和管理VMware vCenter警报器并不难,但是在开始之前,你应该知道几条术语和概念。

  vCenter警报器介绍

  即使你没有设置过任何警报器,你也会注意到vSphere环境中所有对象都有一个可用的Alarms选项卡。在这个选项卡上你能够看到基本警报如关闭主机或虚拟机(VM)以停止其耗尽资源。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警报器太一般了,你需要配置自己的警报器,更有效地监控。

  使用VMware vCenter警报器时,确定警报范围很重要。你可以在数据中心、集群、主机甚至某个VM上创建警报器。这能够让你创建广泛或具体的警报。例如,如果你在集群创建警报器,它适用于集群上的所有主机和所有主机上的VM。但是你如果为某个VM创建警报器,它只能适用于这个VM。你可以使用不同的警报器满足不同的需求。
 
  例如,你可以在数据中心级别(最高级别,包括所有的集群、主机和VM)创建警报器,任何一个VM上的可用RAM如果下降到少于20%就会拉响警报。但这20%的标志也许并不适合你想要保持密切关注的那些VM。比如,你可以在某个VM上设置警报器在RAM少于30%时触发。

vCenter服务器上默认设置警报器

vCenter服务器上默认设置警报器

  如果你想为一个具体的对象,比如一个主机定义一个警报器,首先你需要选择对象。接着,在Alarms选项卡单击定义,会看到当前已经设置好的警报器列表。要设置某个警报器的属性,可以从列表中双击,就会出现一个包含4个选项卡的窗口,这4个选项卡包含了警报器的不同属性,如触发警报事项、如何被记入日志以及警报触发时vSphere的动作。

双击警报器可设置属性

双击警报器可设置属性

  创建vCenter警报器

  VSphere提供了一些默认警报器,或者你也可以创建自己的。这样你可以精确定义警报触发时发生的动作。右击对象可以设置警报器。在General选项卡上给警报器命名。在Triggers选项卡上点击Add添加警报触发器。如果在主机上添加警报器,默认的触发类型是CPU使用率的百分比,如果主机的CPU使用率超过一定的百分比,这将触发已选择的警报器。

  选择触发器以后,你需要制定其他的属性。首先,选择警报状态。通常,当资源的使用率高于或低于选定阈值,你可以设定一个警报器来触发。选定警报状态之后,设定警告和警报(更严重的状态)发起时间。还要为两者设定状态持续时间。图3中,你可以看到如果CPU使用率超过75%的状态超过5分钟,就会触发警告,同样条件下如果超过90%就会触发警报。

设置VMware vCenter警报器获得更好的管理

  警报器最重要的部分是它的触发器。特定的触发器类型适用于环境中的不同对象,通常包括磁盘使用率,内存使用率和电源状态。

  当确定警报器触发的时间以后,还要确定Actions选项卡中的vSphere应该发生的动作。默认的动作是发送一封通知邮件,但是你也可以发送一个通知诱饵——一个发送到管理软件的警告信号。如果你使用的是基于SNMP的网络管理工具,这点很重要。除了这些提示,你也可以设定警报发起后的动作,比如进入维护模式、重启主机或者运行命令。确保也给配置字段设定需要的警报。比如,如果你想要发送通知邮件,需要在配置字段输入email地址,通知邮件就会发送。

设置警报发生后的动作

制定警报发生后的动作

  不管你选择的是什么动作,警报发生时都会看到vSphere Client的对象上有一个图标。你也可以看到对象发出的警报出现在Alarms选项卡的Triggered Alarms视图中。从这里双击警报器可以观察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你可以想象,在更大的环境里,设置警报器并自动发送给一个集中管理系统是非常值得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