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问五答:瘦客户端技术选择

日期: 2012-06-25 作者:Lindsay Chase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瘦客户端设备,要为桌面虚拟化项目选择一个合适的还真是个艰巨的任务。   选择VDI瘦客户端而不是胖客户端能提升虚拟桌面安全,因为没有硬驱或可移动磁盘端口。哪种瘦客户端设备适合虚拟桌面VDI?这需要考虑部署的简易、成本和管理功能。将PC重新利用作为瘦客户端是另一种选择,如果可能,还可作为零客户端。

  以下几个关于瘦客户端常见的问题能帮助你。   瘦客户端如何与胖客户端较量?   用户能直接从瘦客户端硬件或者运行瘦客户端软件的胖客户端访问虚拟桌面,那么权衡利弊很重要。瘦客户端设备更安全,因为它们没有内部硬驱和可移动端口,这减少了病毒风险,阻止用户将数据复制到闪存盘上。   此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瘦客户端设备,要为桌面虚拟化项目选择一个合适的还真是个艰巨的任务。

  选择VDI瘦客户端而不是胖客户端能提升虚拟桌面安全,因为没有硬驱或可移动磁盘端口。哪种瘦客户端设备适合虚拟桌面VDI?这需要考虑部署的简易、成本和管理功能。将PC重新利用作为瘦客户端是另一种选择,如果可能,还可作为零客户端

  以下几个关于瘦客户端常见的问题能帮助你。

  瘦客户端如何与胖客户端较量?

  用户能直接从瘦客户端硬件或者运行瘦客户端软件的胖客户端访问虚拟桌面,那么权衡利弊很重要。瘦客户端设备更安全,因为它们没有内部硬驱和可移动端口,这减少了病毒风险,阻止用户将数据复制到闪存盘上。

  此外,VDI瘦客户端许可费用也相对便宜,因为胖客户端由于要在操作系统上运行瘦客户端软件,所以需要额外费用。不过,胖客户端能减少维护成本,因为更容易替换单个零件。

  在选择瘦客户端设备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决定管理方式与选择技术本身一样重要。例如,集中管理可为组提供瘦客户端并设置通用配置。要为环境选择最佳的瘦客户端,就选易部署但仍能提供部署协议支持的类型。

  将PC用作瘦客户端可行么?

  当然可行。用PC可节省VDI初始部署成本,但取决于PC年龄可能会增加维护成本。旧有PC保存期有限,通常不提供高级图形功能。使用不到一年的计算机很适合当做瘦客户端,因为它们有大量RAM,提供更一致的性能。当然也要考虑到要将多少台PC重利用。

  能将PC转换成瘦客户端的工具有哪些?

  对于基于Windows的软件,有ThinLaunch Thin Desktop、triCerat triShell Kiosk Edition (TKE)与Microsoft Windows Thin PC。微软的转换产品从操作系统移除了一些功能,使得瘦客户端技术简约,但你必须购买Virtual Desktop Access许可和用于这个设备的Windows专业版本。

  转换PC成瘦客户端的非Windows工具包括Devon IT VDI Blaster、Stratodesk NoTouch与ThinStation。通过Windows执行工具或直接在硬盘上安装VDI Blaster,NoTouch为所有VDI瘦客户端提供集中管理控制台。hinStation是个免费的开源转换工具,支持VMware View、Citrix Systems XenDesktop等其他平台。

  什么是零客户端?

  瘦客户端将负载放在后端服务器上,以便保持客户端轻量和无状态,但它们自己本身通常安装了并能管理一些软件。然而,零客户端没在设备上直接安装或配置任何东西。就是说零客户端环境受控于服务器而不是客户端本身,它们不需要任何更新或打补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