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桌面应用:从终端服务错误中吸取教训

日期: 2012-06-27 作者:Greg ShieldsDon Jones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没错,就是应用!   应用与桌面虚拟化、流、自动安装与打包、虚拟机宿主应用——天!看看身边最热门的技术,你很快就会发现应用成为头号工作。我们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架构、安全的网络,并熟悉运营的最佳方式,那么下一步该关注什么呢?   在这一系列戏剧场景中,专家Greg Shields与Don Jones将友情出演,让您逐渐意识到正确答案是:没错,就是应用!   很久以前——至少在IT领域是这样——有一种技术称之为终端服务。正是终端服务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提升了管理员以及用户的使用体验。微软的终端服务转而关注于交付桌面,而运行在桌面之上的是应用程序。

  所有的人都在梦想着这样的一天,那就是一切都是通过微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没错,就是应用!

  应用与桌面虚拟化、流、自动安装与打包、虚拟机宿主应用——天!看看身边最热门的技术,你很快就会发现应用成为头号工作。我们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架构、安全的网络,并熟悉运营的最佳方式,那么下一步该关注什么呢?

  在这一系列戏剧场景中,专家Greg Shields与Don Jones将友情出演,让您逐渐意识到正确答案是:没错,就是应用!

  很久以前——至少在IT领域是这样——有一种技术称之为终端服务。正是终端服务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提升了管理员以及用户的使用体验。微软的终端服务转而关注于交付桌面,而运行在桌面之上的是应用程序。

  所有的人都在梦想着这样的一天,那就是一切都是通过微软的终端服务桌面交付的。但是迄今为止这一天从未到来。

  随后VDI技术的出现再次提升了管理以及使用的用户体验。正如使用终端服务(现在称之为远程桌面服务)时所希望的那样,人们再次幻想更加美好的明天,那就是IT的一切都是通过虚拟桌面进行交付的。然而,迄今为止这一天仍旧没有到来。

  在这一系列戏剧场景中的最后一篇文章中,Greg和Done终于就VDI问题究竟出在哪儿达成一致。

  GREG: 最后!我想我最终理解了VDI究竟错在了什么地方。

  DON: 你是指VDI正在犯错吗?是指的现在时吗?

  GREG: 可能是吧。所有最近的行业新闻使我认为我们可能最终将从之前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DON: 请开导我一下,GREG。

  GREG: 没问题,在纸上画两条线就形成了四个象限。上面两个象限是我们目前能够管理的应用。

  DON: 就像是“在服务器上运行”以及“在桌面上运行”?

  GREG: 没错。另外,我们有两种方式可以远程交付应用。为此,我们正在忽略所有本地选项比如应用流以及本地安装。这里只列出了人们可能交付远程应用的两种方式。

  DON: 一般来说,是指“托管在桌面上”以及“作为应用交付”。那么我们得到的结果就是:

  Hosted on a server Hosted on a desktop
Delivered as desktop   
 Delivered as application  

  GREG: 没错。这张表格表明了目前我们向用户交付远程体验时的四种组合方式。

  DON: 言之有理。我们可以通过经典的、基于服务器的计算在服务器上交付应用或者使用更新的VDI方式在桌面上交付应用。

  GREG: 哈哈,但是你只说对了一半。

  DON:  一半儿?

  GREG: 让我们假设一下,有一个应用部署在服务器上并作为远程桌面的一部分交付给最终用户。你将如何界定这种方式?

  DON: 在本质上属于经典的终端服务。

  GREG: 非常准确。得出的表格如下:

Hosted on a serverHosted on a desktop
Delivered as desktop Classic Terminal Services
Delivered as application


  DON: 我想你的下一个议题将会是VDI类似于经典的桌面服务,因为它关注于交付桌面。但是不同之处在于VDI交付将桌面交付为桌面。我冒昧地得出了以下结论:

Hosted on a serverHosted on a desktop
Delivered as desktop Classic Terminal Services VDI
Delivered as application


  GREG: 非常不错的假设;你的观点与我相吻合。现在,你还记得我们在上个世纪末所听到的有关许诺吗?

  DON: 怎么会不记得?是1999年被认为是“终端服务之年”或者类似的什么东东?

  GREG: 是也不是。事实证明当交付的是整个桌面时,通过微软的终端服务(或者Citrix类似的产品)交付应用并不这么简单。

  DON: 我记得。当所有的常规用户同时登录到同一台服务器时,我们必须采取锁定以及其他预防措施以确保所有的用户能够流畅地访问应用。

  GREG: 更不用说Windows Server实际上并不是像我们所说的那样被锁定了。用户能够通过各种方式带来破坏,原因通常是使用模式而非用户故意造成的。

  DON: 现在我知道你的用意了。不可预见性就是一个噩梦。这就是为什么众多Citrix券商转向交付Published Apps而不是桌面,终端服务后来获得了RemoteApp。我会把它们填在表格中。

Hosted on a serverHosted on a desktop
Delivered as desktop Classic Terminal ServicesVDI
Delivered as applicationRemoteApps,Citrix Published Apps

  GREG: 现在你看到了吧,正好在表格的右下方空了一个格。

  DON: 让我来看一下能否把这个表格填满。在过去,传统的基于服务器的计算从未看到问题所在,部分原因是关注桌面实际上使事情变得更加困难了。

  GREG: 对于所有的人都是这样。用户不得不处理令人混淆的双重桌面。管理员必须处理不可预见的并发用户。无论是管理员还是用户,谁都不是赢家。

  DON: 但是将注意力从桌面转移之后,仅通过服务器桌面交付应用使事情变得更容易,锁定更少也更加简单,行为以及性能也变得更加容易量化。更重要的是,用户得到了更加无缝的用户体验。

  GREG: 正如基于服务器计算交付应用才有意义,使用托管才能使IT发挥效能。

  DON: 请等一下。我了解你所阐述的行业现实。微软已经悄悄地提供了针对Hyper-V的RemoteApp,RemoteApp设计用来交付桌面托管应用。Citrix出于同样的考虑更加高调地提供了虚拟机托管应用。VMware也推出了新的Horizon Application Manager。简直就像是——。

  GREG: …哦,把它一起记下来吧。现在我们达成一致了。

Hosted on a serverHosted on a desktop
Delivered as desktop Classic Terminal ServicesVDI
Delivered as applicationRemoteApps,Citrix Published AppsIt's the apps,stupid!


  DON: 没错,就是应用! 缺失的象限表示需要通过虚拟桌面交付应用,而不是只关注于桌面本身。

  GREG: 正如在终端服务中所吸取的教训,在使用虚拟桌面时我们将再次经历同样的过程。

  DON: VDI是个很棒的想法,但是关注点却错了——至少在最初时是这样的。

  GREG: 我说的够清楚了吧。

作者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是Concentrated Technology(www.concentratedtechnology.com)共同创始人和IT技术专家。他拥有近十五年的IT架构和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一名IT培训师,并对IT多个技术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包括微软管理、系统管理及监控、虚拟化等。他最近的著作是由SAPIEN出版社出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What's New/What's Changed》。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