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RHEV-M中简单快速添加虚拟主机

日期: 2012-07-02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把虚拟宿主机添加到RHEV-M控制台很简单,但对于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RHEV)环境而言非常重要。   您可以在RHEV管理控制台中对两类虚拟宿主机进行管理,因此常称为RHEV-M界面:   • 安装了KVM的RHEL服务器   • 使用RHEV hypervisor的宿主机,RHEV-H   RHEV-H是一个barebone的Linux hypervisor,是系统的最小化安装。跟完整版本的RHEL带KVM安装相比,更适用于RHEV环境。在管理RHEV环境的虚拟主机之前,您需要将其添加到RHEV-M界面中。

  把RHEV-H宿主机添加到RH……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把虚拟宿主机添加到RHEV-M控制台很简单,但对于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RHEV)环境而言非常重要。

  您可以在RHEV管理控制台中对两类虚拟宿主机进行管理,因此常称为RHEV-M界面:

  • 安装了KVM的RHEL服务器

  • 使用RHEV hypervisor的宿主机,RHEV-H

  RHEV-H是一个barebone的Linux hypervisor,是系统的最小化安装。跟完整版本的RHEL带KVM安装相比,更适用于RHEV环境。在管理RHEV环境的虚拟主机之前,您需要将其添加到RHEV-M界面中。

  把RHEV-H宿主机添加到RHEV-M界面

  首先,用RHEV-H ISO安装RHEV hypervisor。您可以在RHN(Red Hat Network)注册为RHEV-M宿主机以获得ISO文件。然后,从RHEV hypervisor渠道获得免费RHEV-M。

  使用<tt>yum install rhev-hypervisor</tt>命令安装RHEV-hypervisor RPM包。然后从/usr/share/rhev-hypervisor 下拷贝RHEV hypervisor ISO文件。接下来,把ISO刻录成CD或通过PXE启动的服务器来提供安装文件。然后就可以在宿主机上启动RHEV-H的安装。

  完成整个引导式安装过程后,以管理员身份登录RHEV-H宿主机。现在您已经登录到配置画面,下面需要设置RHEV-H宿主机的IP地址以实现和网络的连接。该地址在网络界面中也用于RHEV-M主机通讯。

  然后,在主配置界面输入主机名和RHEV-M服务器端口。基于该信息,RHEV-H宿主机将安装一份证书以确保安全连接,之后在RHEV-M界面中可看到该主机。

  接下来就是在RHEV-M界面中认证RHEV-H主机。在某台工作站上打开IE,输入地址:https://your.rhevm.host:8443/RHEVManager

  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并打开管理界面左侧的System > Default > Clusters > Default > Hosts。您将看到RHEV-H宿主机显示为未认证状态。点击“认证”以完全实现把RHEV-H主机集成到RHEV-M界面,对主机可以进行完全管理。
 
  在RHEV-H主机认证完成后,可以在RHEV-M界面中对它进行管理。

  把RHEV-H宿主机导入RHEV-M界面

  在把带有KVM的RHEV-H主机集成到虚拟环境之前,需要在RHN注册该服务器。之后,RHEV-H服务器需要在Red Hat Virt Enterprise Management中授权,允许服务器可以访问所有导入到RHEV环境所必须的软件包。一旦导入完成,按照上面描述的方式认证RHEL服务器。

  至此,最基本的RHEV架构已经搭建完成。主机被导入并分配给默认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作为一个逻辑单元对宿主机、存储和虚拟机等资源进行调配。

  下一步就是为数据中心配置额外的网络,默认只包含管理网络。使用时需要更多的网络,例如存储区域网,在之后的安装过程中您将知道如何操作。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红帽2016峰会 聚焦全新RHEV以及容器更新

    红帽最近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峰会上发布了全新的操作系统平台、部分更新以及新版本OpenShift,也就是其容器平台。

  • 何时需要使用高级KVM管理工具?

    这篇文章中,你将会了解什么时候需要使用这些开源虚拟化平台,而在哪些情况下使用基础的KVM虚拟化进行部署更为合适。

  • RHEV 3.1升级前的准备工作

    大多数RHEV 3.0用户有必要升级至RHEV 3.1。因为升级带来的破坏性很小,而且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企业级特性。本文介绍升级至RHEV 3.1之前的一些准备工作。

  • KVM虚拟化:选RHEL还是RHEV?

    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考虑在IT环境中实施多种虚拟化hypervisor,开源成为不错的选择。多数主流Linux版本现在都内置KVM,选REHL还是RH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