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扩展的Hyper-V虚拟交换机:将最终超赶VMware

日期: 2012-07-09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即将随Windows Server 2012到来的可扩展Hyper-V虚拟机可以极大地减轻微软虚拟化平台上的网络负载压力,进一步缩小和vSphere之间的差距。   之前,Hyper-V虚拟交换机是微软的专利技术,而且不允许合作伙伴编写扩展套件。微软现在提供了API,所以供应商具备了扩展虚拟交换机功能的机会。   这意味着第三方供应商可以提供虚拟网络监控工具,跟现有的物理网络产品功能相匹配。

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Broadcom、5nine、Cisco Systems、 inMon 和 NEC都发布了用于Hyper-V虚拟交换机的扩展包。实际上,很多供应商都在努力提供在统一窗口下监控物理和虚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即将随Windows Server 2012到来的可扩展Hyper-V虚拟机可以极大地减轻微软虚拟化平台上的网络负载压力,进一步缩小和vSphere之间的差距。

  之前,Hyper-V虚拟交换机是微软的专利技术,而且不允许合作伙伴编写扩展套件。微软现在提供了API,所以供应商具备了扩展虚拟交换机功能的机会。

  这意味着第三方供应商可以提供虚拟网络监控工具,跟现有的物理网络产品功能相匹配。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Broadcom、5nine、Cisco Systems、 inMon 和 NEC都发布了用于Hyper-V虚拟交换机的扩展包。实际上,很多供应商都在努力提供在统一窗口下监控物理和虚拟交换机的方法。

  虚拟网络监控的黑暗时代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普通宿主机上的虚拟机流量对网络监控软件不可视。流量只会通过虚拟交换机,不会通过物理网络。

  因此,企业会开发各种办法来保护或监控虚拟机之间的流量。例如,一些数据中心为每台VM创建了独立的虚拟交换机。如果严格执行,这种方法也可以确保所有的虚拟机流量都会以一定的方式通过物理网络,在那里可以监控到它们。但是这种方式也会大幅增加网络带宽的占用率,而且硬件的限制通常使得该方法不具备可操作性——特别是在故障切换集群中,这种技术的使用更是被严格禁止的。多数宿主机不能像虚拟机一样配置足够多的物理网卡。

  另外一种常见技术是为每台虚机配置一套防火墙。这种方法虽然不能达成虚拟网络监控,但是提供了一定程度上的隔离,可以避免虚拟机之间的交流。换句话说,在多租户环境中,通过VLAN功能您可以更为高效地达到虚拟机隔离。

  了解扩展的Hyper-V虚拟交换机

  在可扩展的Hyper-V虚拟交换机中,管理员可以购买第三方管理产品以达到更为方便地监控网络流量,同时可以保留核心Hyper-V交换机。实际上,管理员不需要替换整个Hyper-V虚拟交换机,只需为其添加功能。

  基于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虚拟交换机扩展会使用微软的API,这样,供应商可以通过微软认证的方法和工具创建虚拟交换机扩展包。微软还提供了虚拟交换机扩展包的认证计划,可以帮助减少最终用户会遇到的bug数量。

  或许关于扩展的虚拟交换机最好的消息是,微软设计的虚拟交换机和API保证了扩展包在网络中位于第一优先级。换句话说,扩展包为Hyper-V虚拟交换机增加了功能,而不是用厂商的自开发代码来替换。也意味着扩展包永远不会影响到Hyper-V的功能,例如在线迁移。及时增加了虚拟交换机扩展包,所有Hyper-V 3.0功能都可以继续工作。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