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灾难恢复:Site Recovery Manager之外的选择

日期: 2012-07-16 作者:Mike Nelson翻译: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近有机会在一个VMware的座谈会上与一些真正的虚拟化工作者讨论VMware的灾难恢复工具。我发现,最受关注的是复制技术——而且许多销售商都开始转向第三方方案,而不是销售VMware的Site Recovery Manager。   在讨论过程中,大多数人表示,VMware的站点恢复管理器(SRM)对于他们的管理员和环境来说太过复杂。而且对于有限的预算有些昂贵。

VMware正在加大向小型企业销售这些产品的力度,但是在很多销售商来说,维护SRM产品配置过于复杂。   他们说,在许多小型环境中,不可能有一个专门的VMware管理员,大多数情况下只有一个统管全部IT环境的管理员,同时他也负责灾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近有机会在一个VMware的座谈会上与一些真正的虚拟化工作者讨论VMware的灾难恢复工具。我发现,最受关注的是复制技术——而且许多销售商都开始转向第三方方案,而不是销售VMware的Site Recovery Manager

  在讨论过程中,大多数人表示,VMware的站点恢复管理器(SRM)对于他们的管理员和环境来说太过复杂。而且对于有限的预算有些昂贵。VMware正在加大向小型企业销售这些产品的力度,但是在很多销售商来说,维护SRM产品配置过于复杂。

  他们说,在许多小型环境中,不可能有一个专门的VMware管理员,大多数情况下只有一个统管全部IT环境的管理员,同时他也负责灾备。此外,对于一般的IT管理员来说,VMware的灾备产品并不容易掌握。所以大家的共识是,其它厂商可以为VMware环境的管理提供更简单的灾难恢复工具。

  此外,大多数的VMware环境的灾难恢复都应包含某种类型的复制机制。文件拷贝、磁带备份已经成为过去,具有即时甚至实时复制技术的先进并且不再昂贵的产品正成为主流。并且提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完整的灾难恢复计划。

  经过讨论,我将那些可能适合你的VMware灾难恢复工具和复制技术列举如下:

  VMware DR的第三方产品选项:

  讨论中主要涉及了三个复制工具:Quest软件公司的vReplicator(现在已经集成到vRanger产品中)、Veeam Backup and Replication以及这个领域的新军——Zerto的BC/DR for Enterprises。

  Zerto Virtual Replication:与会者说, Quest和Veeam结合了其复制软件与备份工具,相比于二者,Zerto带来了一个完整的灾难恢复工具。我个人并没有使用过Zerto,但许多管理员喜欢这样的组合产品,因为除了灾难恢复它还满足了备份需求。Zerto的客户说,他们选择Zetro的产品作为其VMware灾难恢复工具是因为Zetro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和计划性方面的选择。

  Quest的vRanger和vReplicator:自Quest的vRanger诞生以来,我就一直在使用它。在5.3版本中,Quest添加了一个关键的模块,就是能够将虚拟机复制到多个目的地的复制机制。这听起来非常的振奋。对于许多管理员来说,虚拟机被复制到多个站点有助于在分支机构建立第二个“冷”灾备站点。例如,中央数据中心的备份服务器还可以充当灾难恢复主机的角色。

  Veeam Backup and Replication:Veeam的灾难恢复工具包含了各种各样的功能,并在第6版中各方面都有显著的增强,包括对微软Hyper-V的支持以及多个数据移动器(也称为“代理服务器”)的采用。Veeam的最新版本似乎与新版的vRanger不谋而合,都包括许多类似功能的变化。看来,这些灾难恢复工具主要是围绕是否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功能而展开竞争。

  不用说,参与讨论的每个人都有所收获,主要是关于VMware的灾难恢复以及如何才能使灾难恢复计划更完善。如果你不想选择Site Recovery Manager,市场上也有很多其它的灾难恢复工具供你选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