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 VDI-in-a-Box和XenDesktop管理的四个差异

日期: 2012-07-24 作者:Eugene Alfaro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杰为小企业发布的VDI软件称为Citrix VDI-in-a-Box,其在成本、复杂性、高可用扩展等方面不同于XenDesktop。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这两个产品在可用性和管理性方面的差异。 Citrix VDI-in-a-Box的目的是简单和易支持。另一方面,XenDesktop的功能更为丰富,在用于虚拟桌面环境搭建时可以支持更多的选项。

下面是这两个VDI产品核心管理方面的一些差异,帮助您选择最适合企业的产品。 Citrix VDI-in-a-Box的可扩展性 Citrix VDI-in-a-Box并没有官方定义的扩展性限制。我看到一些企业通过简单和多网格的VDI-in-a-Box服务器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思杰为小企业发布的VDI软件称为Citrix VDI-in-a-Box,其在成本、复杂性、高可用扩展等方面不同于XenDesktop。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这两个产品在可用性和管理性方面的差异。

Citrix VDI-in-a-Box的目的是简单和易支持。另一方面,XenDesktop的功能更为丰富,在用于虚拟桌面环境搭建时可以支持更多的选项。下面是这两个VDI产品核心管理方面的一些差异,帮助您选择最适合企业的产品。

Citrix VDI-in-a-Box的可扩展性

Citrix VDI-in-a-Box并没有官方定义的扩展性限制。我看到一些企业通过简单和多网格的VDI-in-a-Box服务器支持数千用户的访问。该VDI软件本身没有做限制,除非您购买的不同licenses。

Citrix VDI-in-a-Box和XenDesktop的差别在于如何在现有环境扩展支持更多用户。在VDI-in-a-Box中,简单重复初始安装步骤:导入和启动VDI Manager应用,在安装向导的第三步中选择加入现有的网格。VDI软件将在宿主机之间复制配置文件保持同步,以相互理解使用率和配置情况。然后在网格内服务器之间自动拷贝和保持镜像同步。

XenDesktop的扩展从添加新的宿主机开始,之后就比较复杂了。下一步取决于桌面分发规则(例如:桌面池、通过MCS、物理分配或流)。

图形处理性能

Citrix VDI-in-a-Box和XenDesktop使用同样的协议:ICA/HDX实现对虚拟桌面的访问。但是只有XenDesktop 企业版和白金版可以支持HDX 3D。该功能最初只对那些需要使用图形处理密集型应用的企业有影响,如计算机设计和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等,但是正在部署VDI的企业不应忽略一个事实:3D图形未来可能进入到普通办公软件领域。

另外,HDX 3D允许使用XenServer自带的配合XenDesktop工作的多GPU pass-through功能。该功能允许虚拟机可以独占访问服务器的图形处理硬件。即使对于普通应用也大有裨益,如Adobe Photoshop,可以显示和提升图像画质。

管理镜像

这是两种VDI软件最大的差异所在。它们都可以支持创建和管理不同的镜像,不过在维护和升级镜像方面的流程差异很大。

无论你是否借助MCS或PVS(Provisioning Server),XenDesktop在管理不同版本镜像的可视化使得对镜像的识别和管理变得容易,因为把不同代的镜像联系在一起处理。使用PVS时需要一些额外的步骤,总而言之VDI软件需要准备每个用于分发的镜像。

而Citrix VDI-in-a-Box通过导入外部软件创建的虚拟机来生成镜像。在向导指引下完成代理安装、连接测试、镜像准备和最终镜像测试。准备好的镜像被拷贝和编辑以创建新的。这种机制下无法提供版本功能。

永久性桌面

无论Citrix VDI-in-a-Box还是XenDesktop都支持永久性桌面的创建。我通常建议尽量少创建永久性桌面,不过从经验来看几乎无法避免。如果在Citrix VDI-in-a-Box环境中需要永久性桌面,可以简单创建支持手动刷新策略的桌面,而禁用登出时刷新策略。这使得桌面不允许其它用户登录,但也意味着需要单独手动管理和维护特定的桌面镜像。

对于拥有成百上千永久性桌面的大型企业环境而言,可以使用XenDesktop的个人vDisk。XenDesktop提供更为精细的用户改变管理和在控制台中实现更好地的可视性。这使得管理保存在每个专用虚拟机上的有差异的用户配置文件变得简单 。在VDI-in-a-Box中,这种刷新策略将导致所有改变数据的丢失。

这仅仅是这两种VDI软件产品之间的部分差异。Citrix VDI-in-a-Box缺失了一些用于大型企业的功能,但同时具备了易管理和易扩展的特点。另外,供应商现在提供了从Citrix VDI-in-a-Box到XenDesktop的升级通道,可能也会对您的选择带来影响。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