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真正需要离线VDI?

日期: 2012-07-2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即使用户无法通过虚拟桌面连接回到企业,他们还是能够使用虚拟PC吗?对一些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管理员来说,答案很简单。如果用户的工作需要访问企业的业务应用程序,那么不连接到数据中心就运行显然毫无意义。

  对其他人来说,决定是否需要离线VDI显得复杂一点。你要考虑IT部门对便携式系统需要多大的控制度、你是否需要支持带来自己的设备(BYOD)战略。

  为何使用离线VDI?

  不过在一些情况下,离线的虚拟桌面大有意义。如果使用离线VDI,虚拟硬盘(VHD)及相关的虚拟化软件或虚拟机管理程序就在物理、常常是便携的设备(如笔记本电脑)上予以存储和执行。

  这让用户不必连接到数据中心或远程主机,就可以运行虚拟桌面。用户可以执行本地应用程序,比如文字处理程序或办公套件,为他们提供了与传统桌面系统一样的功能。但是那样的话,问题出来了:干嘛不单单运行本地操作系统和本地安装的应用程序,而是要处理VDI带来的麻烦?

  从根本上来说,决定支持离线VDI归结为两个因素:可携带性和可管理性。把VHD从一台机器迁移到另一台机器要比迁移物理操作系统和本地安装的应用程序容易得多。此外,可以根据数据中心中的主VHD来复制VHD,这样一旦连接到数据中心,就可以将虚拟机备份起来。

  这项复制功能还让用户得以把虚拟机迁移到其他硬件上,比如办公室或家里的台式机,或者是临时分派的移动设备。对IT部门来说,离线VDI在管理方面还大有好处。通过在数据中心管理主VHD,IT部门就可以顺畅地把应用程序、更新程序及其他变更内容分发到设备端。IT部门还可以实施安全策略、控制访问以及对虚拟桌面上的设置和其他要素进行细粒度控制——这一切取决于VHD与数据中心的主副本如何进行同步。

  离线VDI的其他优点包括:由于虚拟机管理程序在本地PC上运行,而不是在服务器上运行,因而减少了数据中心的开销。有时还减少了存储方面的需要,因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减少VHD占用的资源。

  不过,离线虚拟桌面存在一些缺点。首先,远程系统可能需要相当强的处理能力和相当大的存储容量,才能高效地运行虚拟机,具体情况取决于你在运行的应用程序和虚拟机管理程序的要求。在许多情况下,这意味着低端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便携式电脑可能无法运行离线VDI会话。

  其他缺点包括缺少持续控制性、增添了支持要求方面的复杂性。当虚拟机在离线状态下运行时,IT部门根本不知道系统上进行了什么操作,因而无法直接控制该虚拟机。此外,没有远程控制或远程访问解决方案等传统的支持技术来帮助解决技术支持部门的问题。

  离线VDI的好处

  选择离线VDI而不是选择传统连接VDI的最重要因素可能归结为最终用户体验和部署方面的挑战。为了确定哪种方法更适合你的环境,不妨看一下连接VID能带来什么好处、它有什么样的要求。

  连接VDI采用这个传统观念:一切都在集中式系统上运行,端点只不过充当哑终端。所有的处理器活动、显示屏处理及与PC有关的所有活动在位于数据中心主机端的虚拟机上进行。

  连接VDI的一大优点在于可管理性,对虚拟机实施的一致性约制增强了可管理性。换句话说,所有用户都预计会有类似的计算体验。这非常适合大批人,但是无法满足那些有着独特要求的人,比如能够运行特殊的应用程序、控制桌面设置等等。

  连接VDI还有其他众多的优点:可以加强资源控制、加强安全、简化许可证管理、改进用户支持以及改善补丁管理,但是同样存在缺点。

  比如说,连接VDI战略需要主机与端点之间有持续连接。所以,它并不有助于提高可携带性。此外,总体性能受制于数据中心里面的可用资源。服务器性能、虚拟机数量及其他方面都影响虚拟机的性能,最终影响虚拟桌面的用户体验。

  如果你需要支持移动用户或远程用户或者是BYOD项目,离线VDI肯定大有机会。不过,如果传统的便携式技术和本地安装的应用程序对移动员工们来说足够好,那么恐怕没有必要使用离线VD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