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的大数据 VMware与EMC联合出招

日期: 2012-08-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8月8日,VMware&EMC大数据云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启。VMware与EMC分享了云计算与大数据的趋势,倡导企业拥抱新时代,结合Hadoop等大数据技术带来的优势,让企业从战略到技术层面开始自我的蜕变和进化。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首先介绍了大数据出现的背景。三十年前的大型机时代到小型机,再到PC机时代,以及如今的云时代,很多客户愿意将应用迁移到云。同时,一大驱动力就是数据的爆炸性增长,根据IDC的一份名为“数字宇宙”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数据使用量将会达到35.2ZB。如何在浩瀚的数据量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驱动企业业务是增长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

  那么大数据又究竟带来了什么?喜的是大数据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忧的是大数据检测与分析成为难题。

  EM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蔡汉辉肯定了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的意义与价值,他表示EMC有能力为企业提供全面的云计算与大数据解决方案。“云计算改变着IT,大数据推动业务的转型。”他说,“在大量的数据中如何取得价值,把数据变成信息,帮助企业业务的运营,提高效率,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这就是大数据要带给所有企业的优势。”

EM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蔡汉辉

EM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蔡汉辉

  很多客户已经通过实施大数据取得效益。在中国也有成功的实际案例。例如中信银行与劲霸男装,都通过大数据技术提高了运营效率。

EMC

EMC的大数据与云计算产品阵容

  VMware全球高级副总裁范承工则从技术角度分析了从数据库到数据云的转变。

VMware全球高级副总裁范承工

VMware全球高级副总裁范承工

  他表示,数据库领域发展现在呈现出五大趋势:一是数据本身的改变,从传统的CRUD(即Create、Read、Update、Delete)到现在的CRAP(即Create、Replicate、Append、Process);二是由于各种混合云的出现,数据与应用绑定,导致企业无法掌控;三是使用者正在发生变化,下一代的数据分析需要遵循实时、平民化与可视性;四是在虚拟环境中,如何让数据库与数据云并存,并实现自动化管理;五是开源数据库渐流行。

  “这几大趋势使得传统数据库HOLD不住所有应用,”范承工表示,“随着大量、海量,到实时快速、灵活的需求,同时客户也希望能够以自助型的形式能够得到应用,能够以一个云的模式,让开发者能够自己部署他的数据系统,部署在混合云,部署在虚拟架构之上。”

VMware

  EMC与VMware产品概念。如EMC提供Greenplum应对海量、大数据的处理,VMware新开源项目Serengeti能十分钟就在vSphere上部署Hadoop集群。

  此次论坛,是VMware第一次提出大数据,而与EMC的紧密合作也显示出云计算业界两大领导厂商将助力企业起航大数据云的信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