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面对比vCenter Server与vCSA

日期: 2012-08-13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Center Server与vCenter Server Virtual Appliance(vCSA)都提供对企业中vSphere部署的集中管理。不过,虽然拥有相同的功能,这两者安装却不同,所支持的功能也不同。   对于哪个最适合你的VMware环境有没有明确答案呢,充分了解Center Server与vCSA的优缺点对你做出明智决策还是有用的。   vCenter Server Virtual Appliance的限制   VMware vCenter Server Virtual Appliance安装在用于VMware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上,这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Center Server与vCenter Server Virtual Appliance(vCSA)都提供对企业中vSphere部署的集中管理。不过,虽然拥有相同的功能,这两者安装却不同,所支持的功能也不同。

  对于哪个最适合你的VMware环境有没有明确答案呢,充分了解Center Server与vCSA的优缺点对你做出明智决策还是有用的。

  vCenter Server Virtual Appliance的限制

  VMware vCenter Server Virtual Appliance安装在用于VMware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上,这个免费版本只要拥有vSphere许可的人都可用。VCSA 5.0.1及以后版本运行PostgreSQL数据库,而之前版本运行的是IBM DB2数据库。VCSA只支持PostgreSQL数据库,所以如果Microsoft SQL Server或者IBM DB2更能轻松集成在环境中的话,vCSA不是最佳选择。

  vCSA也不支持链接模式Linked Mode,该功能能让多个vCenter Server实例链接在一起以管理大型环境。一个vCenter Server实例能管理高达300到3000台的虚拟机。在链接模式下,可以跨十个vCenter Server实例管理1000到上万台虚拟机。这种设置也可让你为管理员角色创建全局定义,并能跨多个vCenter Server实例搜寻库存资源。

  此外,vCSA不支持IPv6,虽然该功能没有Linked Mode应用得广泛。甚至就算设备运行在默认支持IPv6的操作系统SUSE Linux上,仍不支持IPv6。

  VMware vCenter Server vs.vCSA:安装

  在知道vCSA所不能支持的功能后,你可能倾向于安装完整版的vCenter Server。然而,安装vCSA比完整版更容易。

  首先在你计算机上下载.VMDK与.OVF文件。然后在vSphere Client的文件菜单上通过选择Deploy OVF Template部署vCSA。

  vCenter Server完整版确实支持更多数据库、Linked Mode与IPv6,但安装过程要求多多又漫长。首先需要64位Windows Server 2008 R2版本,受支持的数据库,如Microsoft SQL Server Express。还有其他要求,如Microsoft .NET 3.5 SP1架构或Microsoft Windows Installer 4.5。最后,还需要一台安装vCenter Server的物理或虚拟服务器。

  如何选择?

  如果你想寻找条简易的路运行vCenter Server,不用舍近求远虚拟设备。就算它运行在Linux上面,你不需要成为Linux专家管理vCSA。部署好后,这个设备提供简易的访问接口,让你通过所有的配置部署。

  另一方面,可使用vCenter Server的Linked Mode功能管理大型VMware环境。因此,数据中心的大小可能是你采用完整版本或虚拟设备的最大考量因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