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大数据策略 为云管理而造

日期: 2012-08-13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近两年,谈及虚拟化总免不了扯上云计算,现在,谈及云计算总离不开大数据。

  什么是大数据?它是趋势还是噱头?它与海量数据有何关联?大数据与虚拟化和云计算是什么关系?

  什么是大数据?

  “云计算是IT的一种运算模式,大数据更多的是一种应用,”VMware全球副总裁及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李严冰解释,“大数据是应云而生或者是驾云而长的。”

VMware全球副总裁及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李严冰

VMware全球副总裁及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李严冰

  数据一直存在,出现以云计算为基础的运算模式后,传统的运算模式已经不能够解决大数据带来的应用的需求,越来越多对虚拟化或者对云计算框架的冲击来自大数据应用,数据经历了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大数据概念应运而生。

  根据IDC的一份名为“数字宇宙”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数据使用量将会达到35.2ZB。在如此海量的数据面前,人们开始思考如何能够有效掌握并管理大数据,帮助企业运营,让数据产生价值。

  VMware为大数据跑车建造云计算高速公路

  云基础架构厂商VMware在IaaS、PaaS和SaaS领域都有相应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最近更是以12亿美金的价格收购网络虚拟化公司Nicira。这家公司的方案可以使大量的数据,无论是预置数据,还是其他应用数据,都能轻松上传到服务中去,进行快速分析,并以图表进行展示结果。

  如果将大数据比喻成跑车,那么承载跑车的高速公路就是云计算。李严冰表示:“我们VMware致力于为高速跑车建造高速公路,让大数据和云进行有效结合。”

  开放战略与开源项目Serengeti

  开放是VMware的精髓之一,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在多种场合都强调过,VMware坚持三不做:不做硬件、不做行业应用、不做云服务商。他表示:“VMware的战略方向是和业界领先的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都进行合作,以开放的态度建立一个生态圈。”

  Hadoop是Apache基金会发起和研发的,是目前业界公认的开放平台之一。授权公司可以发布自己相应的Hadoop版本。VMware及其合作伙伴一直在实时反应、互动和内容检索等方面不断努力。 VMware最新开源项目Serengeti,支持企业能够在虚拟和云环境中快速部署、管理和扩展Apache Hadoop,将云基础架构的优势带给Hadoop,包括快速部署、高可用性、最佳资源利用率、灵活和安全多租户。

  在Serengeti的帮助下,新手都能够在十分钟以内快速部署Hadoop集群,完全可以随意选择适合自己的Hadoop发行版,而且不必购置任何新增硬件。此外在vSphere上实现的操作,都可以通过同样的技能及方式在Serengeti中完成。

  在此项目中,VMware中国研发团队功不可没。据李严冰透露,VMware中国工程师首先在中国自主研发出Hadoop技术,得到总部的认可,才正式研发启动该项目。

  VMware中国研发团队在参与全球主流技术的研发过程中取得过多项优秀成绩。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策略在中国的展开,VMware的研发事业在中国也大有进展。继去年北京研发团队扩张以来,今年9月份,上海研发也宣布进行扩容并增加研发投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