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应用交付方式:不仅仅是安装

日期: 2012-08-16 作者:Greg ShieldsDon Jone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没错,就是应用!

  应用与桌面虚拟化、流、自动安装与打包、虚拟机宿主应用——天!看看身边最热门的技术,你很快就会发现应用成为头号工作。我们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架构、安全的网络,并熟悉运营的最佳方式,那么下一步该关注什么呢?

  在这一系列戏剧场景中,专家Greg Shields与Don Jones将友情出演,让您逐渐意识到正确答案是:没错,就是应用!

  不久之前,IT交付应用的方式还只是简单地安装它们,不过现在应用交付方式多种多样。沉默的自动安装变为流化安装,并将应用交付架构进行了更好的集成。

  在本月的“这是应用,傻瓜!”系列场景剧中,Greg向Don阐述应用交付架构,并解释为什么如今的大量应用选项让IT人士那么困惑。

  Greg:嗨,Don,说个应用的名字。

  Don:哦,WinZip。

  Greg:你如何将该应用交付给用户呢?
 
  Don:一般来说,安装不就行啦。多数情况是将其安装到用户的桌面上。

  Greg:对的,但还有其他方式可将应用交给用户,是么?

  Don:当然。使用微软的远程桌面服务RDS,可以在RDS服务器上安装应用,让后将其“呈现”给用户。这是一种新方式的哦。在远程桌面的开始菜单中开启WinZip应用,你也可以呈现整个桌面。

  Greg:对呢。大家使用远程桌面服务的时间很长,尤其是在本地安装应用更给力。

  Don:那么,你的意思是?

  Greg:应用交付在这里有个下意识的决策。对于IT人士来说,从实际的应用部署方式抽离变得尤为重要。

  Don:我晕了,这有啥关系呀?

  Greg:因为有大量新的应用部署方式,但有些IT人员固步自封于旧方式——仅仅安装。每种新的应用交付方式都使用不同的配置方法,每种都有用户案例。有些方式过于前卫,用户体验不太好。你需要将这些应用交付方式整合成一个综合性的应用交付架构,满足不同需求呢。

  Don:合情合理。例如,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没有网络的时候,Streaming比RDS好得多。另一方面,如果应用及其服务器之间流量过大的话,RDS就更好点。你能列出如今IT人士可使用的主要应用交付方式有哪些么?

  Greg:当然,下面几种就是:

  流化到本地桌面:应用使用应用虚拟化工具流化到用户的本地桌面。

  在远程桌面显示:安装或流化应用到服务器,然后在服务器的远程桌面显示给用户。

  当做应用显示:将应用安装或流化到服务器,然后在本地桌面上作为远程应用显示给用户。

  在虚拟桌面里显示:应用安装或流化到虚拟桌面,然后在远程桌面里呈现给用户。

  当做虚拟桌面上的应用显示:应用安装或流化到虚拟桌面,然后作为本地桌面上的远程应用呈现给用户。

  Don:哇,这个列表很广泛嘛。

  Greg:希望是这样,当你将所有帮助部署应用的产品加进来的话,列表会更长哦。例如应用虚拟化,产品有Citrix XenApp、Microsoft App-V与VMware ThinApp。XenApp有Citrix Streaming Profiler,可对应用排序,还有专门接收应用的离线插件。对于桌面虚拟化,有Citrix XenDesktop 和VMware View等。

  Don:但是呢,要获得这些应用交付选项的好处付出的投资可不小。对于仍使用旧方式的企业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投资呢?

  Greg:这是应用呀,傻瓜~有了这些应用业务才能运行。数据很重要,但数据依附于应用。

  Don:哦哦,我明白了。现在有很多用户案例,说明了用户在与应用打交道呢,所以你也需要更多不同的应用部署方式将用户与应用相连,本质上就是整个应用交付架构要能满足每个用户案例的需求。

  Greg:嗯,这是IT的最新任务,计算出哪个应用交付方式合适哪个应用案例。

  Don:就是这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是Concentrated Technology(www.concentratedtechnology.com)共同创始人和IT技术专家。他拥有近十五年的IT架构和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一名IT培训师,并对IT多个技术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包括微软管理、系统管理及监控、虚拟化等。他最近的著作是由SAPIEN出版社出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What's New/What's Changed》。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