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惊讶 VMware已经加入OpenStack

日期: 2012-08-26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永远别把话说得那么绝对哦。这不,VMware宣布加入OpenStack,这个开源基金会本来成立的目标就是用于抗衡VMware占领导优势的服务器虚拟化。据悉,英特尔和NEC也在筹划加入黄金开源软件基金会。

    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VMworld召开之际,VMware以黄金会员身份加入OpenStack Foundation,同时加入的还有英特尔与NEC。会员的申请已经列于8月28日即将召开的OpenStack Foundation大会日程上。

    一年前,大家都不会相信VMware会与OpenStack走到一起。当Rackspace与NASA在两年多前发布OpenStack计划时,还被当做是在数据中心领域与VMware服务器虚拟化与亚马逊在公有云计算方面的竞争砝码呢。很多技术公司,如IBM、惠普、思杰、红帽与微软都将VMware视为威胁,都在联手对抗VMware将虚拟化扩展至云。

    物转星移。VMware在上月出其不意购得Nicira与DynamicOps,掀起云市场波澜。有一点就是Nicira是OpenStack成员。通过将Nicira和DynamicOps收入囊中,VMware看起来似乎要推行非VMware集中架构。

    这对OpenStack有颠覆性影响,也是四月IBM与红帽宣布加入成为铂金会员之后重要的一步。尤其是在VMware竞争对手思杰在四月时也参与到OpenStack,将CloudStack作为可替换的开源云堆栈推出。

    OpenStack的黄金会员包括Cloudscaling、Dell、MorphLabs思科与NetApp,将收入的0.25%作为会费上缴,也就是不低于5万不高于20万美金。这么说来VMware的会费应该是66666美元。铂金会员,如AT&T、Canonical、HP、Rackspace、IBM、Nebula、Red Ha与SUSE得承诺三年会员资格,每年缴费50万美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