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Microsoft RemoteApp Programs代替VDI和RDS

日期: 2012-08-27 作者:Greg Shields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RDS(Remote Desktop Services)是让IT人员既爱又恨的Windows Server角色之一。如果您不是RDS粉丝,请考虑RemoteApp。RemoteApp是随着Windows Server 2012发布而最新升级的轻量级远程应用提供工具。   RDS的主要问题在于部署的难度。

要想成功,需要对Windows深入理解,而且它的存在违反了IT准则之一:永远不要让用户直接访问Windows服务器。RDS会话的共享属性带来另一个问题。不是所有的应用都适用于RDS,有一些可能需要复杂的调试过程才能工作。   另一方面,虽然通过部署VDI(virtual desktop inf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RDS(Remote Desktop Services)是让IT人员既爱又恨的Windows Server角色之一。如果您不是RDS粉丝,请考虑RemoteApp。RemoteApp是随着Windows Server 2012发布而最新升级的轻量级远程应用提供工具。

  RDS的主要问题在于部署的难度。要想成功,需要对Windows深入理解,而且它的存在违反了IT准则之一:永远不要让用户直接访问Windows服务器。RDS会话的共享属性带来另一个问题。不是所有的应用都适用于RDS,有一些可能需要复杂的调试过程才能工作。

  另一方面,虽然通过部署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把Windows Server作为远程应用交付的载体可以解决兼容性问题。如果您需要全面的解决方案,实施完整的虚拟桌面是正确的。但如果只是为了远程访问几个不支持RDS的应用,太小题大做了。

  对于轻量级VDI和应用交付,微软RemoteApp Programs Programs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什么是RemoteApp Programs?

  Windows Server 2012通过Microsoft RemoteApp Programs搭建应用和桌面之间的桥梁。

  该远程应用交付工具在Hyper-V虚拟桌面中实现的功能和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RDS会话功能相同。RemoteApp不是交付完整的桌面,而是交付无缝应用,使得实际运行于数据中心Windows Server内的应用看起来像是在本地设备上运行。

  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RemoteApp Programs把功能扩展到虚拟桌面。您既可以享受Windows桌面池对应用的兼容性,又不需要面对传送完整桌面带来的问题。

  配置RemoteApp Programs实现远程应用交付

  Microsoft RemoteApp Programs对Hyper-V虚拟桌面的配置方式和RDS服务器相同。首先,确保安装了必要的RDS组件。另外至少需要一台服务器扮演Remote Desktop Virtualization Host和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Broker角色。

  接下来,创建一个Virtual Desktop Collection。您需要一个Virtual Desktop Template完成创建。该模板包含了为每个预分配桌面进行的所需的基本设定,还可能包含了每个桌面支持的应用(在创建Collection之后安装应用也可以)。只需注意:应用需要在分配给RemoteApp Programs之前完成在Collection内桌面的安装。

  创建Collection并且完成应用安装后,在Sever Manager中点击查看Collection的属性。然后,在RemoteApp Programs下点击Tasks > Publish RemoteApp Programs。程序会提示您在现有的虚拟桌面中选择用于加入开始菜单中的程序。之后的向导会通过检索桌面获取可用于发布的开始菜单程序列表。该过程会花费几分钟时间。

  向导在第二步列出所有发现的程序。选择需要发布的,点击Publish,完成向导并创建RemoteApp。

  瞧!用户现在可以无缝地访问和使用虚拟桌面上的某个应用了。他们可以通过Remote Desktop Web Access站点或点击本地桌面的图标打开RemoteApp和Desktop Connections控制面板来访问RemoteApp。

  RDS在连接远程用户访问应用和数据方面有很长的历史了。但现在的RDS趋向于为远程用户交付完整的桌面。对于完整桌面方式略显臃肿的应用环境中,Windows Server 2012的RemoteApp Programs提供了无缝的远程应用交付,而且不受应用安装位置的限制。

作者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是Concentrated Technology(www.concentratedtechnology.com)共同创始人和IT技术专家。他拥有近十五年的IT架构和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一名IT培训师,并对IT多个技术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包括微软管理、系统管理及监控、虚拟化等。他最近的著作是由SAPIEN出版社出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What's New/What's Changed》。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