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 IOPS经济账:找到存储的平衡点

日期: 2012-09-25 作者:Greg Shields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用户提供持续稳定的虚拟桌面体验需要对资源进行精确平衡。这就是为什么您需要理解IOPS供应和需求,它可能对VDI容量规划带来影响。   通过平衡VDI环境中的IOPS,您将避免性能瓶颈并提高硬件利用率,从而获得最佳ROI(投资回报)。首先需要指出系统可以提供的IOPS能力,以及桌面所需数量。

然后,计算您的环境可以支持多少虚机(或虚拟桌面)。   供应端IOPS   您的VDI存储设备可供支持虚拟机运行的IOPS数量是有限的。您需要了解该限值。测量运行的存储设备IOPS的免费工具有很多:例如esxtop用于VMware,微软的Perfmon用于Hyper-V测量。

不要忽略有很多第三方工具可用于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用户提供持续稳定的虚拟桌面体验需要对资源进行精确平衡。这就是为什么您需要理解IOPS供应和需求,它可能对VDI容量规划带来影响。

  通过平衡VDI环境中的IOPS,您将避免性能瓶颈并提高硬件利用率,从而获得最佳ROI(投资回报)。首先需要指出系统可以提供的IOPS能力,以及桌面所需数量。然后,计算您的环境可以支持多少虚机(或虚拟桌面)。

  供应端IOPS

  您的VDI存储设备可供支持虚拟机运行的IOPS数量是有限的。您需要了解该限值。测量运行的存储设备IOPS的免费工具有很多:例如esxtop用于VMware,微软的Perfmon用于Hyper-V测量。不要忽略有很多第三方工具可用于负载测量帮助进行容量规划。您可以避免使用从Internet上看到的人工测量方法。

  虚拟桌面会占用供应端的IOPS,如果超出供应会导致性能低下。反之浪费供应的话会增加TCO(整体拥有成本),公司会损失从VDI中可获得的ROI。

  掌握了供应端IOPS之后,下一个挑战就是理解需求端的IOPS。

  需求端IOPS

  需求端由每个虚拟桌面需要占用的IOPS组成。很多IT人员错误地在虚拟机内使用Perfmon测量IOPS。这种方法只是提供了估算值,而由于hypervisor时间片的不同可能导致结果错误。

  最好从外部测量虚机。同样,您需要先选择正确的工具来获取需求端的IOPS的正确测量值。以Hyper-V为例,有专门的Perfmon用于虚机测量。

  在测量虚拟桌面底层虚机的IOPS所需时,不要过高估计了需求值。很多管理员把错误的峰值IOPS当做环境需求进行估算,从而导致TCO高出需求。如果把VDI启动风暴的IOPS作为峰值去衡量就会导致错误的估算。

  启动风暴(及其附属物:登陆风暴)通常发生在早晨OS启动和登陆的过程中,不过在晚上登出和关机活动集中时也会发生。在这一阶段获得的IOPS需求衡量结果是含水分的,因此会影响到您衡量的存储可支持虚拟桌面数量结果。

  不过,启动风暴对于理解供应和需求依然很重要。您必须错开规划虚拟机的登陆序列,避免超出IOPS供应。这种方式防止在白天宿主机重启时遇到性能问题,并在早晨提供连续的启动。

  VDI IOPS公式

  现在理解了供应和需求的数字,就可以计算系统可以支持的虚拟机数量了。(任何计算公式都是作为参考,需要根据具体环境进行测量)。首先,以启动风暴为基础计算IOPS:

  启动的虚拟机数量=供应端IOPS/需求端IOPS

  例如:如果VDI存储阵列提供20,000 IOPS,而虚机启动需求是200 IOPS,您在不超过供应的前提下可以支持大约100台虚机的登陆。启动时间是交错的,所以如果启动时间为60秒,下一拨虚机的启动时间就在1分钟之后。

  借助另一个公式,可以用在非启动风暴时间段内稳定的、平均的工作日IOPS需求计算。您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跨越几个业务周期,可能会增加峰值IOPS。

  运行的虚机数量=供应端IOPS/稳定的IOPS需求

  还用之前的例子,如果存储设备为20,000 IOPS,而您平均的稳定IOPS需求为25,那么VDI存储可以支持大约800台运行的虚拟桌面。

  使用稳定的IOPS数值和早晨启动时间的峰值,您可以通过规划和部署虚拟桌面实现供应优化。这达成了供应和需求端IOPS的需求,同时实现公司在VDI投资上回报的最大化。

作者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是Concentrated Technology(www.concentratedtechnology.com)共同创始人和IT技术专家。他拥有近十五年的IT架构和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一名IT培训师,并对IT多个技术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包括微软管理、系统管理及监控、虚拟化等。他最近的著作是由SAPIEN出版社出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What's New/What's Changed》。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