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取消vRAM和vSphere定价更改是聪明之举吗?

日期: 2012-09-28 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想知道IT商家是否已经为云计算接受VMware vRAM的定价模式。事实证明,多数商家没有,并且向VMware宣告了他们对vSphere定价模式的不满。再倒退一年,VMware曾说过要取消有争议的定价模式,不过对参与VMware服务供应商计划(VSPP)的人例外。

  那么,我们的咨询委员会怎么看待这件事?三位成员对vRAM的限制展开讨论,并分享了他们对VMware vSphere定价模式的看法。

  Maish Saidel-Keesing,NDS小组

  可以从不同角度来看待VMware的决定。从大多数客户的角度来看,VMware的定价更改比较受欢迎。其中一个最大的不满与vSphere 5.0发布有关。许多IT管理员不明白为什么VMware增加了vRAM限制,许多客户感觉对自己不利。一旦人们开始更深入地体验这种变化,VMware提高了权利限制,其实这种更改不会影响到他们。然而,对vRAM限制令不公平的感觉开始持续。从VMware的角度来说,取消vRAM许可是必须的。VMware客户不喜欢,并且VMware的竞争对手也瞄准了客户的这种埋怨而抨击所谓的“vTax”。

  为什么VMware设置vRAM限制仍然是个问题。是增加收入还是有一个有效的富有远见的理由?当然,这也提出了更多问题。如果是为了赚钱,这基本上不可能。如果能提升收入的话,VMware很可能在对财务进行预测。现在,利润来自其他方面。如果是为了实现一个愿景,那为什么这个愿景又变了呢?只因为一些充满抱怨的客户?

  VMware取消vCloud套件中的vRAM授权,提出适当的vSphere许可可能会刺激用户采用他们的新产品。但话又说回来,这一举动也可能在其他领域引入了复杂性。

  Rob McShinsky, Dartmouth Hitchcock医疗中心

  不管你喜不喜欢Hyper-V,它能制约和平衡VMware产品的价格并且简化许可。例如VMware在价格上竞争或者击败Hyper-V,但vRAM税收不太合消费者。

  许可简化不会改变与其他hypervisor供应商的定价比较,但是它的复杂性让消费者敬而远之。然而,VMware有一个真正的难题。就是一年多来VRAM许可的第二次变化。第一此变化,放松vRAM限制只因用户的愤怒。不管这次变化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也许产品采用慢于预期),你要么有感觉到公司之间的激烈竞争要么用户掌控价格。所有这些原因对VMware都不乐观,因为它的主要收入来源是hypervisor和相关产品。希望这次的许可更改足够让VMware刺激用户采用和平息愤怒的用户。

  Dave Sobel, Level Platforms

  事实上,我觉得vRAM许可的改变并不重要。取消vRAM授权本质上只是清除不断增加的需求,就像存储器的成本一定会下降。因此,“正常”的数量总是会增加。这只是许可的一个自然进程。这只是简化了模式,并不是彻底改变。我想这些都是合理的变化,并不值得注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